如何在展會"搶"客戶?又該如何維護?-展前

目前通過參加展會形式進行的外貿交易占很大部分。

在結合跨境電商等諸多平臺的使用下,往往展會上收穫頗豐富。但是,展會上的競爭也非常的激烈,甚至到"搶"客戶這種程度。那麼,在展會上如何快速高效的搶到高質量客戶呢?2018年的春節假期結束後,就迎來了2018年3、4月份的展會巔峰期。

 

展會前準備:

0、展會前,建議記住每個國家的首都和特色,要是你還能用他們國家的語言問一聲好就更好了,彼此的談判合作氛圍就從閒聊開始啦。

 

1、不管面對的客戶是哪個大洲,哪個國家的,注意自己的儀態。參加展會有時候可能是在外地或者是國外,不管在哪裡,參展之前要整理儀容。歐美人和香港人出門的時候一定會收拾的很有精神,所以我們也一定要給這樣的客戶一個精神乾淨整齊的好印象。

2、外貿人員不管是男士還是女士,建議準備一款清淡的香水。女士要注意化妝,素顏會顯得不尊重客戶。

外贸公社:如何在展会上"抢"客户?展会后"抢"到的客户如何维护?

3、先佔據有利地位,訂個距離門口近或者通道的邊上的展位位置。

外贸公社:如何在展会上"抢"客户?展会后"抢"到的客户如何维护?

4、會前的準備:列個清單詳盡帶上哪些樣品和工具,還有展會人員自己的隨行物品。

5、展會前邀約未合作過的客戶,合作過的建議就不用了.

6、展會用的海報和樣品及其佈置一定要多花心思,有創新有特點,讓客戶留深刻印象。

7、展會前先明確自身企業定位,從事的行業和專業,是工廠、貿易商還是工貿結合的企業,贏利模式等。瞭解自己後才能與外國買家進行面對面的溝通。

8、展會前先明確自身產品定位,是中低檔次產品、勞動密集型產品、環境污染產品還是科技附加值高的產品?有無獨特賣點,產品的質量、認證如何?OEM、ODM能力如何?隨行參展的產品不要帶太多,帶有代表性的精品新品即可。

9、展會前先明確自身市場客戶定位,確定企業的市場和客戶標準。

  • 客戶屬於哪些類型:零售終端、批發商、進口商、代理商、OEM商、廠商等。
  • 客戶應具備哪些能力從業經驗、行業知識、認證需求、專業的產品知識等。
  • 客戶的地區及其特徵:歐美、日韓、南美、中東、港臺還是東南亞,以及相關市場客戶的採購習慣。
  • 確定目標市場,區分銷售模式:代理出口、產品檔次、客戶採購或分銷管道等。
  • 主要市場客戶的特別要求:OEM能力、認證要求、研發、交貨期、溝通等。

 

10、如果你不瞭解你的產品和市場,這裡推薦大家使用Tradesparq平臺,再結合GOOGLE,大概就知道市場狀況了。

圖片 17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想學更多?
🏆2018/02/26 B2B2C跨境電商六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0226免費說明會
🏆2018/05/02【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502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