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廣告關鍵字 轉化不理想之解決方法(上)

為了讓賣家學習到正確的入門和優化方法,亞馬遜廣告隆重推出《您問我答》,瞄準賣家近期遇到的常見和高頻率問題。

 

關鍵字設置及匹配類型

賣家提問

Q1:自動廣告中篩選出的高績效關鍵字已加入手動投放,是否需要在自動廣告中否定掉?

A1: 建議不要在自動廣告中否定高績效關鍵字。這樣做會導致,顧客在搜索該關鍵字時,廣告也不會被展現,更不會有點擊和轉化。

 

亞馬遜建議長期運行自動廣告,因為自動廣告是收穫關鍵字的最佳來源,同時也能為商品帶來相關度最高的流量和具有購買該產品意願的穩定顧客。只需要對完全不相關的關鍵字設置否定,排除效果不佳的搜索,從而減少廣告費用,提高投資回報率 (ROI)。

 

Q2:從自動廣告篩選關鍵字放進手動廣告,精准匹配還是廣泛匹配好?

A2:選擇匹配類型時,建議首先選擇廣泛匹配,以便儘量瞭解廣告在哪個方面效果最佳。然後,查看廣告活動業績報告或商品推廣批量檔,以評估關鍵字和匹配類型的效果。

 

瞭解到哪些關鍵字和買家搜索詞效果最佳後,可以更改競價或創建一組更簡潔的關鍵字,以優化廣告活動。建議先從廣泛匹配開始,使之匹配眾多品牌、競爭和類別搜索詞,帶來最大的曝光量。緊接著優化廣告活動,找出效果最好的關鍵字,逐漸從“廣泛匹配”過渡到“片語匹配”,再從“片語匹配”過渡到“精准匹配”這樣會縮小曝光範圍,但可以更加準確地定位消費群體。

 

Q3:廣泛關鍵字和精准關鍵字,需要設置不同廣告組嗎?

A3:可以使用廣告組將類似的 SKU 集合起來。在手動投放型廣告活動中,可以針對廣告組中的所有 SKU 選擇一組通用關鍵字,從廣泛匹配開始。

 

在運行一段時間後,根據關鍵字的效果進行排序,確定關鍵字的匹配類型。針對不同的關鍵字匹配類型,可嘗試設置單獨的廣告活動,以便按照廣告活動來對比不同匹配類型的廣告效果。另外,同一帳戶下的廣告活動不會互相競爭

 

Q4:廣告片語匹配,費用占比高的詞,怎麼處理?

A4:如果該關鍵字能夠帶來點擊也能產生購買,建議保留,在累積50-100個點擊後再跟其他關鍵字進行排序對比,確定該關鍵字的競價策略。

 

如果運行一段時間後依然效果不理想,建議為該關鍵字適當調低競價。如果完全沒有訂單,根據關鍵字本身跟商品的相關度,可考慮加為廣泛匹配,或加為否定片語。

 

Q5:手動廣告中的廣泛關鍵字,點擊高無轉化,詞與產品有關聯,是否可在廣泛中設為否定關鍵字呢?

A5:首先要確定該關鍵字的性質,是否是大詞或品牌詞。如果是,那麼出現點擊高但沒有轉化時,證明該商品的主圖和標題是較為吸引人的,此時顧客沒有產生購買行為,很有可能是商品本身的原因。

 

建議仔細查看商品詳情頁,看產品評論、描述等是否已經準備好。優化商品詳情頁能夠提升轉化率。如果該關鍵字跟產品相關性較低,且帶來的都是無效點擊。參考上題的解答,建議累積50-100個點擊,確定該關鍵字對轉化無幫助後再設置其為否定關鍵字。總之,設置否定關鍵字建議不要過於急切,留出充足的時間來分析不轉化的真正原因,以免錯誤的把可能帶來轉化,或提升產品曝光的詞給否定掉了,從而錯失機會。

 

Q6:大詞,高曝光,高點擊,低轉化,這樣的詞怎麼處理?

A6:根據店鋪以及產品的生命週期決定。新產品需要多曝光,如果大詞與產品高度關聯,能給新產品帶來展示機會,則可先運行一段時間;

待運行穩定後,可手動挑出大詞,根據轉化情況及相關度情況將這次關鍵字分別設置為片語匹配或精准匹配,同時在可控範圍內參考後臺報告平均單次點擊競價,適當調低相關度低的關鍵字競價,減少廣告費。

 

 



AMAZON

想學更多?

🏆08/21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0821說明會

🏆10/07 Amazon亞馬遜全球開店實戰班(北區B)
http://bit.ly/1007Amazon亞馬遜全球開店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