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外貿客戶的文化習慣解析(2/2)完 外貿B2B、B2C

全世界外貿客戶的文化習慣解析(1/2) 外貿B2B、B2C

 

和德國人做生意

德國客戶非常地爽快,價格報出去後馬上發圖片馬上下單,而且也不還價。但是對品質要求非常高,對包裝要求非常的嚴格。

總結德國人做事非常地嚴謹,待人也很誠懇,但要把貨做好。很認可TUV認證。

和以色列人做生意

以色列的工作日為星期日到星期五,不過很多公司星期五不工作。上班時間從上午8點/9點到下午4點/5點。
與以色列客戶合作要迅速答覆信函,如果發現一星期以後才能答覆,請先通知他們。
和客戶自我介紹時,集中介紹主要業務。如果業務跨越許多互不相關的部門,會給人留下不穩重的印象。
在介紹時最好附上產品目錄,一般他們是以合約為合作的基礎。合約一經雙方同意並簽署之後,任何一方不得隨意違反或更改。

希臘 

到希臘進行商務活動的最佳月份是當年9月至次年5月。耶誕節前後不宜前往。見面時,當地工商界人士通常會為你遞上一杯濃稠的咖啡,對此不宜拒絕。希臘人性格開朗,樂天好客,他們說話激動,但並無惡意。對方滔滔不絕地說話,最好恭敬地傾聽。

巴西 

巴西的客戶喜歡L/C以外的付款方式,在對出口商付款時,老客戶容易拖延。但對新客戶,如採用L/C以外方式付款,則須預收部分訂金。
巴西客戶比較乾脆,價格一旦確認,聯繫就會變少,可能還在擔心買家沒有回覆但突然哪天就收到訂單,也不是奇怪的事;

法國 

法國人在貿易談判中被認為有如下一些特點:1.立場極為堅定;2.堅持在談判中使用法語;3.明顯地偏愛橫向式談判。也就是說,他們喜歡先為協議勾劃出一個輪廓,然後再達成原則協定,最後確定協定上的各個方面。商務活動應嚴守時間,學幾句法語會話,才能行動自如。

日本 

送書法作品或是精美的印章給日本人是受歡迎的。日本人不喜歡紫色,認為這是悲傷的色調,忌綠色,認為是不祥之兆;忌荷花圖案,認為是妖花;忌“9”、“4”等數字,贈送禮品的時候,不要贈數字為“9”的禮物,因為日語裡“9”的讀音和“苦”一樣,“4”的發音和“死”相同,還忌諱“2月”、“8月”,因為這是營業淡季。

和南美人做生意

與該地區的人做生意應該注意的相關重要貿易、投資法規及政策的特殊性。
南美對產品品質要求比較低,手續也不像其他國家那麼繁瑣,但是南美海關是比較嚴厲的,單證方面一定要清楚,最好出口的貨物不要退運,並且貨物在港口不能滯留太久,一般一個月客人不提貨就會有被拍賣的風險。

南美客人付錢比較拖延,所以盡可能的做30%TT或以上,如果是開信用狀的話,最好是第三方保兌,以減少風險。
與南美人做生意報價時盡可能給自己多留點餘地,因為他們比較喜歡壓價錢,但不能一開始就降很多,只能說給他們2%-5%,但要保證利潤空間。還有一點非常重要,有些客人喜歡貨到目的港,遲遲不提貨來達到壓價的目的,碰到這樣的情況儘量和客人耐心商量,讓客人覺得你的產品物超所值,必要時稍微讓步。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9/20 (台北)【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10/03 (桃園) 運用全球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實戰班

http://bit.ly/運用全球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實戰班-桃園

🏆10/07 (台北)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s://gozens.net/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青創

🏆10/23 (屏東) 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bit.ly/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屏東

🏆09/0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