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57個國家和地區 世界各國海關政策總覽(1/3) 外貿B2B、B2C

1 美國

美國是很提倡網購的國家,對快遞包裹通關比較快,對低於200美金的包裹免徵關稅,但同時由於美國的法律體系比較健全,對涉及個人用品安全和健康問題的貨物查得很嚴。從資料來看,EMS對現在的所有產品清關是較容易的;DHL和FedEx對一些無線電類的電子產品則相對較嚴格。

2 加拿大

對產品的類別沒有什麼限制,但對於申報價值查得相對嚴格,不論EMS、DHL、FedEx都有因低申報被徵收關稅的情況,並且海關重新估價很高,但對低價值的物品,清關比較容易。

加拿大政府規定去該國東岸的貨物,冬季交貨最好在哈利法克斯和聖約翰,因為這兩個港口不受冰凍影響。

3 澳大利亞

對於進口的包裹類貨物查驗相對寬鬆,對於低於1000澳元的包裹免徵關稅,除一些違禁和原木製品外,很好清關。

澳大利亞:澳大利亞港務局規定木箱包裝貨物進口時,其木材需經薰蒸處理,並將薰蒸證書寄給收貨人。如無木材薰蒸證書,木箱將被拆除燒毀,更換包裝費用均由發貨人負擔。

4 日本

除了農產品和少數奢侈品以及一些特殊商品保持高關稅率外,其他的基本是低關稅或無關稅,無關稅商品約占總商品種類的40%左右,屬於世界上開放程度相當高的國家。

日本港務局對進口煙火的規定:

1、去第二卸貨港的煙火船艙,在第一卸貨港不准開艙,即使其中有第一卸貨港的貨物也不例外。

2、每票提單煙火的重量不得超過毛重80噸。

5 印度

所有轉運至印度內陸貨運站的貨物,必須由船公司負責全程運輸,並且必須要提單及艙單最終目的地一欄填寫為該內陸點。否則,必須在港口開箱或者支付高額的更改艙單費才可轉運至內陸。貨物到港後可在海關倉庫存放30天。滿30天后海關將向進口商發出提貨通知。如進口商因某種原因不能按時提貨,可根據需要向海關提出延長申請。如印度買家不做延長申請的話,出口商的貨物在海關存放30 天後會被拍賣。

無論FOB或CIF條件下,無論提單是否“TO ORDER OF SHIPPER”(指示提單),無論提單是否在你手上,印度方面都可不付款並技術合法,在進口申報的BILL OF ENTRY (進口申報艙單)及IGM(進口貨物艙單)上只要顯示了印度客戶的名字,你已失去貨權,無論提單是否在你手上,所以一定要盡可能100%預付。 

6 義大利

屬歐盟區,對高於22歐元的包裹就開始收稅,因免稅申報金額較低,所以歐盟區包裹時常會因低申報而被查。

7 英國

申報價值大於18GBP時會收關稅。

8 紐西蘭

紐西蘭很少有包裹被海關檢驗,通關容易。

紐西蘭港務局規定集裝箱的木質結構及箱內的木質包裝物和墊箱木料等必須經過檢疫處理後才可入境。

9 菲律賓

對未在5日內向菲律賓海關申報入關的貨物和一年後未從海關保稅倉庫提取的貨物,菲律賓將予以拍賣。拍賣所得要清算拍賣費用。拍賣在通知日起10天後進行,30天內完成。凡進口的貨物禁止用麻袋和麻袋製品及稻草、草席等材料包裝;危險品不能卸在碼頭倉庫,必須由收貨人直接派船或車或直接提貨。

1、麻袋包裝的進口貨物,必須先經薰蒸才得進口。

2、危險品不能卸在碼頭倉庫,必須由收貨人直接派船或車或直接提貨。

10 俄羅斯

俄羅斯是個很特別的國家,對於DHL和FedEx等快遞方式基本上每件都會被查到,但EMS很少被查到,郵政很正常。

①客人付款一定要及時,或者你們是長期合作的,否則建議先付款或者預付75%以上。

②貨物到港後一定要催:一催客人付款,二催客人提貨

11 愛爾蘭

屬歐盟區,對高於22歐元的包裹會徵稅,有少量包裹被查到,EMS的安全係數高。

12 荷蘭

屬歐盟區,對高於22歐元的包裹會徵稅,有少量包裹被查到收了關稅,對紡織品查得相對嚴格,EMS的安全係數高。

1、鹿特丹港自1996年1月1日開始採用“綠獎”制度,對5萬載重噸以上的原油輪,按其設備、航運等方面的情況評出等級,若取得高等級,在進港運費方面給予折扣。

2、鹿特丹港務局對安全且無害於生態環境的船舶,在停泊該港時減收港口費。

13 芬蘭

屬歐盟區,對高於22歐元的包裹會徵稅,從以往資料看,有少量包裹被查到,EMS的安全係數高。

14 南非

官方規定南非對紡織品需要進口證明,FedEx和DHL被查到得相對較多,EMS很少被查到和退回。

15 西班牙

屬歐盟區,對高於22歐元的包裹會徵稅,從以往資料看,少量包裹被查到,EMS的安全係數高。

 

跟西班牙人做生意要有耐心和信心,證書也要齊全。他們一般不會隨意換供應商,產品品質和後續服務好,信譽佳,一般訂單都很容易拿到。發郵件給西班牙客戶最好用西班牙語。他們通常性子有點急,所以郵件儘量快速回覆。

16 巴西

從現在的資料和市場上的反映來看,屬於全球最難清關的國家之一,除航空小包外的所有包裹常被查驗,尤其是逢FedEx和DHL,並且要提供收件的VAT號。

①只接受全套提單三份正本不能修改,提單上必須顯示運費金額(只能使用美元或歐元),不接受“TO ORDER”的提單,提單上要顯示收貨人的聯繫方式(電話、位址)。

②必須在提單上顯示收貨人的CNPJ號碼(收貨人必須是已經註冊登記的公司),收貨人必須是在目的地海關有登記註冊的公司。

③不可以到付,不可以在目的港多收錢,木包裝要薰蒸,所以拼箱報價需要多注意。

17 法國

屬歐盟區,對高於22歐元的包裹會徵稅,從以往的資料看,有少量包裹被查到,EMS的安全係數高。

18 以色列

FedEx和DHL都正常。

19 挪威

屬歐盟區,對高於22歐元的包裹會徵稅,有少量包裹被查到,EMS的安全係數高。

20 希臘

屬歐盟區,對高於22歐元的包裹會徵稅,有少量包裹被查到,EMS的安全係數高。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2/06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3/20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