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海關規定 外貿人必收藏(1/2) 外貿B2B、B2C

需申報AMS的國家

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菲律賓

(其中美國不需申報ISF規定必須在開船前48小時提供給美國海關,否則會有USD5000的罰款,AMS費用25美金/票,修改的話40美金/票)。

自2016年7月1日起,對所有進口到菲律賓的貨物都必須提前申報AMS,菲律賓除了原來的EBS、CIC又將多出一個AMS附加費。到菲律賓的貨物要求提前申報AMS。

 

 

需申報ENS的國家

歐盟所有成員國,ENS費用25-35美金/票。

 

 

木製包裝需做薰蒸消毒的國家

澳大利亞、美國、加拿大、韓國、日本、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以色列、巴西、智利、巴拿馬。

 

 

需做產地證明的國家

柬埔寨、加拿大、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杜哈、巴林、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孟加拉、斯里蘭卡。

 

各國海關規定

1—俄羅斯

① 客人付款一定要及時,或者你們是長期合作的,否則建議先匯款過來或者預付75%以上。

② 貨物到港後一定要催:催客人付款,催客人提貨!否則貨物到港後,沒有人提貨會被海關黑掉。

③ 鑒於俄羅斯人的作風,一定要記住不管是預付還是提貨、尾款,都要催催催。

 

2—印度

無論FOB或CIF 條件下,無論提單是否“TO ORDER OF SHIPPER”(指示提單),無論提單是否在你手上,印度方面都可不付款並技術合法,在進口申報的BILL OF ENTRY (進口申報艙單)及IGM(進口貨物艙單)上只要顯示了印度客戶的名字,你已失去貨權,無論提單是否在你手上,所以要盡可能100%預付。 

 

3—秘魯

所有進口的新物資其FOB價超過5000美元或其他等值貨幣,舊物資其FOB價超過2000美元或其他等值貨幣,以及進口機動車輛,都必須接收海關授權的商檢公司的檢查。這些公司是:

Burean Veritas ( BIVAC )

Cotecna Inspection

S.G.S. del Peru

商檢公司按進口商品FOB價的01%的金額收取商檢費用,最低服務收費為250美元。

 

4—巴基斯坦

卡拉奇港務局規定:對進口紙袋包裝的炭粉、石墨粉、二氧化鎂及其它染料等,必須PALLET或適當裝箱,否則不予卸貨。另外,巴基斯坦不接受掛印度、南非、以色列、韓國和臺灣旗的船舶靠港。

 

5—伊朗

伊朗稅法第90款規定,在伊朗港口裝貨出口,不論其在何處支付運費,均按運費的50%徵收運費稅。進口貨免徵運費稅。吉達和達曼港務局規定:

① 凡經往該二港的貨物必須在裝運港打托盤,集裝箱貨物也要先打託盤後裝箱。

② 貨物文件各項內容必須詳細。

 

6—沙烏地阿拉伯

進口至沙烏地阿拉伯的所有貨物,必須使用託盤裝運並包裝上需印原產地和嘜頭。且自2009年2月25日起,所有到港貨物違反該規定未使用託盤裝運的將被分別處以罰金SAR1,000(US$267)/20’和SAR1,500 (US$400)/40’,由客人自己承擔。

 

7—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杜拜和阿布達比港衛生當局規定凡進口食品,必須註明有效期限,並隨船帶衛生證明,否則港方不予卸貨。

 

8—印尼

最終收貨人一定要有進出口權,否則無法清關進口,因此要修改提單的需費時一個月左右。

 

9—馬爾地夫

① 未經國內事務部允許,不准進口各種毒品和硫酸、硝酸鹽、危險動物等。

② 未經對外事務部允許,不准進口酒精飲料、狗、豬或豬肉、雕像等。 

 

10—加拿大

加拿大政府規定去該國東岸的貨物,冬季交貨最好在哈利法克斯和聖約翰斯,因為這兩個港口不受冰凍影響。

 

11—墨西哥

① 要申報AMS提單,需顯示商品編碼,以及需要提供AMS資料和裝箱單發票。

② Notify顯示協力廠商通知人,一般是貨代公司或者CONSIGNEE的代理。

③ SHIPPER顯示真實的發貨人和CONSIGNEE顯示真實收貨人。

④ 品名不可以顯示總稱,要顯示詳細的貨品名稱。

⑤ 件數:要求顯示詳細的件數。例:1PALLET裡面有50箱貨物,不能只顯示1 PLT,必須顯示1 pallet containing 50 cartons。

⑥ 提單要顯示商品的原產地,開船後改提單至少產生USD200的罰款 。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1/06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3/20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