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無數外貿客戶細聊的總結 如何讓客戶對你化敵為友(1/2) 外貿B2B、B2C

一、做銷售,很多時候要推己及人

作為銷售,最重要的就是把產品賣出去,吸引客戶的興趣才是關鍵,而吸引顧客的興趣有個前提,就是要有交流才有興趣,連談話的興趣的都沒有,如何談產品銷售?

 

00 拜訪前先準備好話題
事先準備話題,現場發揮不可靠。
01 開場白
開場白這東西沒有萬能,也沒有有效的話術,因時因地因人不同而各有不同,見到客戶後,應該圍繞主題跟人家聊,目的是請客戶瞭解我們。
02 真誠與套路
與人交流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真誠,少一點套路多一點真誠,儘管公司教你很多的套路,保持基本的禮貌。
03 需求
銷售就是滿足需求,在銷售滿天飛的今天,給我一個不掛你陌生電話的理由,給我一個看見你不煩的理由,給我一個繼續聽你講話的理由。
04 找到共同話題
不要光顧著談業務,不妨打感情牌,可以聊聊客戶的家庭、孩子、經歷、愛好之類的話題,找到共同話題,才能夠進行進一步的交流。要謹慎,小心客戶懶得聽你廢話,同樣需因時地人制宜,一般父母對孩子就是個不錯的切入話題,再轉到愛好職業之類的就沒有那麼突兀。
05 客戶分類
把外貿客戶按A,B,C區分開,A類可以定義為成交可能大於60%以上的,B類外貿客戶定義為近期有需求,但沒有確切的選定供應商。C類外貿客戶,可以定義為對產品感興趣,但沒確定什麼時候購買。
(1)A類外貿客戶,要時刻保持跟外貿客戶溝通,一個星期起碼要和客戶溝通2次以上,但注意不要每次聯繫都說不痛不癢的話,溝通時候要問客戶還沒下單的顧慮,是否需要為你解答問題。適當的時候要逼問客戶什麼時候下單。
(2)B類外貿客戶,要保持到一個星期或兩星期聯繫一次,要一直瞭解外貿客戶目前的想法。但不要跟的太緊,這樣會讓客戶覺得不耐煩。
(3)C類外貿客戶,這類外貿客戶還沒有相對的產品,但目前又沒有相關計畫,這個外貿客戶一月適當溝通一次。可以跟外貿客戶聊天,加深影響。下次他們一有需要會第一時間想到你。
06 二次跟進
透過上一次的聊天,我們已基本瞭解外貿客戶的情況,因此在準備再次會面的時候就要有針對性的找資料,找話題,最好見面的時候能送上應景禮物,更容易展開愉悅的聊天。
07 主動關心外貿客戶
吸引談話的點,比如外貿客戶所在行業的成功典型案例,商業發展趨勢,財富這一類客戶角度的興趣點。
08 勤學苦練,訓練口才
銷售應具備的基本技能就是口才技巧。那麼,怎樣才能訓練出過人的口才呢?勤學苦練才能訓練出優秀口才,多與人交流,多總結訓練口才技巧的種種經驗,才能有一套適用於自己的經驗,將銷售口才技巧發揮到極致。
09 電聯或面談時注意說話語速
其實在銷售的口才技巧中,銷售語速是至關重要的。語速過快會讓客戶有種心煩意亂的感覺,交流的時候一定要掌握好說話的語速,不給客戶交流壓力。
10 突出商品優勢
銷售口才技巧中,要學會用突出商品優勢來吸引外貿客戶的關注。商品的優勢就是該相較於其它同類商品,在價格以及性能上佔有利之地。要把它的優勢運用口才技巧巧妙地推薦給客戶,讓客戶瞭解商品優勢後買到物超所值的商品。
11 以退為進,不急於求成
在口才技巧中,有一項禁忌就是不可急於求成。銷售面對猶豫對商品興趣不濃厚的客戶,不可喋喋不休地給客戶壓力,要學會利用以退為進的口才技巧,給客戶選擇的空間也是對他的一種尊重,也許這種反其道而行的做法會贏得客戶的贊許與信賴。
12 挖掘潛藏需求點
除了挖掘出外貿客戶的需求點之外,還可以深入思考,外貿客戶可能潛藏的需求點,針對深入的需求點為外貿客戶講解,那麼對方也會認為你很用心,後期成交自然就不成問題了。
13 溝通過程中不卑不亢
很多銷售都會面對被客戶拒絕的情況,首先作為銷售不能因此喪失信心,如果我們能做到如此,即便是後期不能成交,外貿客戶至少會看我們一眼。
14 思路清晰
在跟客戶溝通的過程中,我們首先就要思路清晰,對整個產品的講解,客戶的需求點有把握,這樣溝通起來也會覺得我們專業,成交幾率也高。
15 售完不是結束
銷售完產品後不是就結束了,而是還在繼續,因為銷售之後你需要讓客戶感受你的服務,這樣服務方面如果做得好,也會介紹更多的客戶給你。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體驗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2021/05/10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510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2021/05/1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2021/05/24 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http://bit.ly/0524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2021/07/14 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http://bit.ly/0714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