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資深買家對外貿企業的8個建議(1/2) 外貿B2B、B2C

一、製造成本上升是好事

成本上升,傳統的歐美市場疲軟,還有新興市場的競爭加劇,比如拉美國家、中東國家或亞洲其他國家。
接下來說的這句話可能會感到奇怪,從買家的角度看我認為製造成本上升是一件好事,因為成本上升會讓這些供應商思考怎麼提升效率。要想存活的話就要成為更加專業的供應商,提升競爭力,所以成本的上升會讓你思考如何提升效率。

 

二、不是目標買家的訂單不要接

吸引合適的買家,讓買家感到滿意,但這個聽起來很容易,現實情況是很多的供應商沒有這樣的計畫,比如說工廠兩三千人,甚至沒有計畫定義哪些是目標買家,如何讓買家滿意。
每個客戶都不一樣,每個客戶的目標工廠也是不一樣的。買方如何與供應商配合,我們來看幾個因素:採購量、價位、語言和市場情況。
最後這一點很重要,現成的成品或者是一些專門的訂製品也是很重要的一點,有些供應商可能比較善於做重複的產品,做成本低的產品,還有些供應商善於做訂製的產品,這兩種是不同的,所以要看是什麼樣的公司才能確定你的目標客戶。

 

三、做誠實的供應商

一個真實的例子,我有三十個專職人員每天會尋找供應商。有些供應商會說不,這些單跟我們公司的能力不符合,不適合我們做,關於這類供應商我們會記下來,因為會把它歸類為誠實的供應商,當他們說不的時候反而是有價值的,這一單做不成我們會做下一單,因為他們是誠實的供應商。
而假設我們已經確定好了目標市場、目標客戶,僅此一點還不夠,還要確保你的銷售人員瞭解你的策略和計畫。

 

四、不要誇大你的企業

同時,當買家到你的網站主頁時就知道你是做什麼產品的,你的專長是做什麼。要確保你的公司資料或公司銷售人員具備一定的語言知識。
如果想找一個說葡萄牙語的人是很難的,所以可以考慮與在海外國家的夥伴合作,在海外市場設立自己的銷售夥伴來幫你解決問題。
可是我們發現很多企業的網站似乎做得不好,比如公司規模、客戶、歷史情況、公司所有權等,有時候公司想在市場競爭中突顯自己,會把規模寫得更大、歷史更長、說自己擁有XX的所有權等等,這並不是一件好事,要誠實以告,如果你公司歷史沒有那麼長說出來也沒有關係,因為有些客戶反而願意尋找這樣的企業。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體驗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2021/05/10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510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2021/05/1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