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資深買家對外貿企業的8個建議(2/2)完 外貿B2B、B2C

國外資深買家對外貿企業的8個建議(1/2) 外貿B2B、B2C

 

五、提供清晰的資料,讓買家認識你的企業

如何讓買家對你留下很好的印象。首先我認為是從報價開始,比如發很複雜的產品報價單,你回覆報價只是用一封郵件,郵件裡說五塊錢,沒有說是FOB還是出廠價,沒有說材料是用什麼,這就表示你的報價並不專業,從而可以反映出該企業是否專業。
如果你是生產企業的話,光把自己工廠的照片放上去是不行的,因為你的競爭對手也可以這樣做,所以要準備得更多,比如行銷資訊、文件,尤其重要的是你的品質認證,光是有ISO是不夠的,還要有一些規格書、品質控制證明,如果你能提出更多資料的話,我認為才能叫一個好的生產企業。

 

六、網站是門面

什麼是一個好的網頁設計,網站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要瞭解你的目標客戶想法,比如巴西人的心態,他們想的和美國人想的是不一樣的。
企業網站經常會放未完工的廠房照片。但是外國人看了以後不一定會相信,這個還沒有蓋完,而能不能蓋完不一定,這不是一種保證。

 

七、加強與客戶溝通,讓買家信任你

我們剛剛講的是網站,接下來看一下如何讓買家感到滿意,如何讓更多的買家找到你。對我來說,如果我找到一個供應商,會花很長的時間去調查,一旦定下來後不會因為便宜了幾美分就換掉。對於供應商來說,你要找一個客戶是非常費力的,所以讓你現有的客戶感到開心非常重要。
溝通是如此的重要,當員工發郵件的時候客戶會看是不是滿足他的標準,比如你的附件是否加上,加的對不對,需要英文的資料是否有翻譯,要點是否解釋清楚,還有時區差異,所以要把握機會,不要在發郵件的過程犯錯。

 

八、認識差異:西方人重規則,東方人重關係

接下來我講一下中西方之間的文化差異,我這裡有一個小的故事,有個大客戶在耶誕節前說可能要終止跟你們的合作關係,不會再下訂單了。這是一個德國客戶,這就是我在耶誕節得到的禮物,他們說話是非常直接的。
知道這個情況我並沒有寫郵件跟他說我們是朋友不能這麼做,因為私人關係要和生意分開,我回的郵件是“很抱歉,能不能解釋一下為什麼做這樣的決策,希望未來還能合作等等”。六個月之後,他們又來找我,說之前過分預估了另一家工廠的能力,現在訂單做不出來,現在跟你下訂單可以嗎?我是願意接受的,不過我把價錢加倍了,這都不是靠私人關係的事,這只是生意,生意就是生意。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體驗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2021/05/10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510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2021/05/1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