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B2B、B2C外貿市場開發全攻略 (1/2)

古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

圖片 13

 

埃及阿拉伯共和國,簡稱“埃及”,位於非洲東北部。埃及的官方語言是阿拉伯語。由於歷史的原因,英語、法語也被廣泛使用。古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早的王國,他們建造了聞名世界的金字塔和帝王谷。

 

 

一、埃及市場概述

歷經2011-2014年間的政局動盪反彈,埃及正處於經濟復甦階段。在經歷了多年的增長停滯後,2017年,埃及的GDP增長4.95%。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98rSUYZbM96GNuePe0yCBYwle2vs4onBfqXsdrx934kFz5pdLGW9umNn9TDAMCUl3h2aNLc7tZz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經預測,未來的宏觀經濟指標仍能保持樂觀,預計到2019年,GDP可增至5.7%。隨著埃及持續復甦,這市場將為海外企業提供巨大的增長契機。

 

01 埃及綜合國情-經濟資料概覽

1

02 埃及消費者信心指數

2

03 埃及綜合國情-基本概況

目前,埃及擁有9千4百萬人口,是整個北非、中東地區人口最多的國家,未來人口將有更大漲幅。預計在2015-2025年間,人口將增長18.8%,達到1億1千1百40萬以上。數位技術在埃及境內持續普及和發展。總體來說,全國29%的消費者和69%的城市消費者都具備上網條件。大約65%的人擁有屬於自己的移動網路設備。社交媒體的普及率相當高,約有68%的用戶活躍在社交平臺上。

3

 

二、埃及消費趨勢

近期的經濟反彈正將消費前景向積極方向推進,消費者信心指數持續攀升。截止至2018年第一季度,埃及的尼爾森消費者信心指數已達到85點。與此同時,消費者們仍將保持對價格的關注,促銷商品和高性價比商品仍會是消費者們的首選。如果想在埃及這價格敏感型市場中勝出,就必須瞄準年輕消費者,並在價格戰略上進行微調,將重點投放在折扣上。

 

01 消費趨勢

隨著通貨膨脹逐漸緩解,消費者將會把更多的消費投入到生活必須品以外的商品類別中,從而使得埃及市場恢復到增長狀態。

儘管前期的調研指標顯示,快速消費品消費趨勢較為樂觀,但要消費者改變在過去形成的消費習慣,仍有一定難度,價格仍舊是影響消費決策最關鍵的因素,緊隨其後的考量因素才是品質和品牌

 

02 消費者持續增加必要消費支出

經濟的日益穩定致使消費者的樂觀情緒持續增長。2018年第一季度,通貨膨脹率降至11.6%,是埃及自2016年以來的最低水準。在此背景下,2018-2019年的家庭消費預計將增長3.3%。消費者對生活必需品的關注投入更多。尼爾森資料顯示,快速消費品的購買量在2018年第一季度增長了4.6%,其中以食品雜貨、糖果和飲料的增幅最大。這些品類的銷售額佔據了快速消費品行業64.9%的市場份額,而這比例在上一季度僅為57.5%。

4

03 價格仍然是消費者考慮的首要因素

在價格敏感度較高的埃及市場,消費者熱衷購買最划算的商品,打折促銷不失為鼓勵消費的一個好辦法。尼爾森資料顯示,在2017年,有31%的消費者曾積極搜索促銷活動資訊。此外,78%的消費者表示他們在促銷活動中願意接受與所購商品可配套使用的互補商品,73%的消費者希望得到所購買商品的免費樣品,而66%的消費者表示更喜歡直接降價的促銷方式。雖然價格和打折促銷仍最為重要,但消費者對商品品質也非常關注。尼爾森資料顯示,40%的消費者僅在瞭解、知道某一品牌的情況下才會購買其促銷商品。

5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12/05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1205說明會

🏆12/09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209-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2019/01/25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125-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