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人員如何跟客戶打電話 只需五招!(1/2) 外貿B2B、B2C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aECSb0cZUhcghngOyYibiccJSW08jiasxOdnIibbMfTiaicroavF2Rsr6Ft5RqPNpAulvCWRXTLMEJbS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做外貿的從業人員,免不了要打電話給國外客戶,SKYPE或者語音通話,作為一個新人來說剛開始一定會有些緊張,很多新手怕打、接國外電話,理由無非是英語不好,怕聽不懂,怕出糗?有時候接到電話腦子一片空白,只能YES, NO, Thank you的說上幾句,你能力真的如此嗎?我們能克服這個心理嗎?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其實作為外貿新手,更推薦主動打電話給客戶?不要等客戶打電話來找你,為什麼?因為你打電話給客戶主動權掌握在你手裡,可以充分準備資料,練習好怎麼說每一個句子後打給他,問他問題,電話的內容無非涉及幾個方面:

  1. 寒暄或者是找人。
  2. 涉及你想問的問題,價格,交貨期,付款條件。
  3. 你們雙方碰到的一些問題,稍微有點複雜。
  4. BYEBYE. 涉及到你不懂的專業知識可以想一想,記下來,打完電話再整理一下思路,回個郵件給客戶,把內容提及一下,不清楚的地方再次解釋。

 

下面幾點是經驗人的分享,大家不妨可以學習一下:

 

1 熟悉產品

首先要對自己的產品十分熟悉。比如做服裝,服裝的款式、顏色、尺碼、材料、生產流程、加工等等都應該要很熟悉,這需要很長的時間。所以必須要用心,盡可能的去學習更多;
但是,並不是所有業務員都能夠對一切瞭解。這種情況下也不必過於緊張,因為很多客戶不會問到這些,他們只關心你寄出的樣品他是否滿意,滿意了之後你是否會按時交貨,貨運情況如何等等(比如一些小的採購商,自己做店面的);不會問到太多技術參數方面的問題。

 

2  口語好不等於能跟客戶交流好

或許我們的口語真的很不錯,但是有時候在即使已經準備充分的情況下接到客戶電話還是會緊張、語無倫次。

如何解決呢?關鍵是調整好心態!
建立在對產品熟悉的基礎上,打電話或者接電話的時候就暗示自己不要緊張。你可以這樣告訴自己:客戶也是人,只是膚色國籍跟我們不一樣,有什麼好害怕的?即使我是小小業務員,他是國外大的採購商,那人人也是平等的。首先要看得起自己,看重自己,只是從事的工作角色不一樣而已,所以,我們應該對客戶報以尊敬而非畏懼的態度;而且,很多國外客戶人都很好。

 

3 真誠,沉穩,熱情,得體

跟客戶講電話時,不管是見過面的或未見過的,不管是老客戶還是新客戶,不管是大的採購商或者小的零售商,不管客戶脾氣好或者暴躁,我們都應該給以對方真誠、沉穩、熱情、得體的態度。

注意自己講話的語調,語速,情感表達。要真誠,不做作;要沉穩,不浮誇;在你面前,不管怎樣的客戶,人人平等。都應該熱情得體的服務。因為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無時無刻的在扮演顧客的角色,如果我們遇到一個態度惡劣,專業知識差的客服,我們什麼心情?哪怕他的產品再好,我們都會因為其服務而對其失去信心。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6/06 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http://bit.ly/0606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07/0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7/06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