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大神如何快速壟斷俄羅斯市場(1/2) 外貿B2B、B2C

在打交道的過程中,你覺得俄羅斯人有什麼特點?

 

Vassili:
1、懶散,拖拉。這個性格在大部分俄羅斯人身上都有。一個訂單可拖半年才出貨,特別是拼箱的時候,生氣啊但是沒辦法。這可能與他們的生活習慣有關,生活節奏慢,注重享受生活。
2、善變,工作無計畫。善變,除了拖拉後又一個比較讓人崩潰的特點。無數次訂單在確定之後都要改,重複做無效率的事。似乎這與俄羅斯人的思維方式有關,他們會思考,但他們通常只願意思考到某一個點,而不願意全盤考慮。
3、客戶黏著度高,合作過一次可以長期合作。俄羅斯人剛開始跟人接觸的時候不那麼相信你,但一旦相信了,會一直相信下去。所以,有了第一次成功的合作,他就會跟供應商長期拿貨。這也是為什麼我能跟俄羅斯客戶合作四年甚至更長。

 

針對這樣的性格,跟他們相處有什麼技巧或心得?

Vassili:
1、實事求是。
正因為他們拖拉,所以要多為他們著想,為他們多做,這樣黏著度就有了,以後有什麼困難他第一個想到的是你。同時儘量耐心一點,能多配合就多配合。我很多朋友說很多做了十幾年的俄羅斯老客戶,實際上做開了,價格、條款都不那麼重要。
2、最好能精通俄語。
90%俄羅斯人不說英語。當然這個比例現在正慢慢減少,俄羅斯人也開始慢慢重視英語,有些人甚至開始學中文。先分析為什麼只有少部分人會英語,俄羅斯學生學英語大部分不知道有什麼用,去俄羅斯的外國人本來就不多。
俄羅斯市場的主要需求是什麼?在你看來他們的市場有什麼特點?
Vassili:
俄羅斯主要需求還是輕工業,需求量大。
市場特點的話受國家影響比較大。一旦國家不穩定,整個市場波動很大。像2015年烏克蘭戰爭爆發,當時整個俄羅斯的外貿市場都遭受了重創。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體驗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2021/05/10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510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2021/05/1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