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大神如何快速壟斷俄羅斯市場(2/2)完 外貿B2B、B2C

外貿大神如何快速壟斷俄羅斯市場(1/2) 外貿B2B、B2C

你對俄羅斯人,最深的印象是什麼?

 

Vassili:
最深的印象就是他們喜歡喝酒,而且都是烈酒,就算是在辦公室談生意,也會喝上幾杯。
他們性格比較直接,和他們交朋友,你就得會喝酒。
對於外貿人來說,俄羅斯市場是一塊不可多得的肥肉。瞭解他們的特點,尊重他們的習慣。另外特別強調一點,實事求是,承諾了就一定要做到,我想這不僅是闖蕩多年的心得,也是每一個外貿人的成功之本。
做外貿,不管是傳統B2B還是外貿零售,俄羅斯都是一個非常重點的市場,不管目前俄羅斯經濟形勢如何,一個龐大國家的市場需求還是非常大的,所以瞭解俄羅斯買家的消費習慣,能幫我們開拓俄羅斯市場,以下介紹一些俄羅斯買家的生活消費習慣。在寫開發信或發佈產品資訊的時候可以多多利用。
俄羅斯季節溫差較大,行銷的季節性很強
在發佈資訊時可以在標題關鍵字中突出當季熱賣。俄羅斯的冬天很冷,所以人在室外非常注重保暖,帽子、圍巾、手套是必備品;女性特別熱衷購買動物皮毛的外套。所以在冬季熱銷的商品有帽子,手套,圍巾,五指手套,皮草長大衣,皮草短大衣等。
俄羅斯人在外面和在家時穿的衣服不一樣
在家一定會換家居服,洗澡完會披浴袍,睡覺的時候又穿上薄一點舒服的睡衣。所以家居服熱銷的有家居鞋,家居衣和睡衣之類。
俄羅斯人熱愛運動
運動是生活的重要組成,他們會購買專門的運動服、運動鞋及配件。像運動,跑步,泳裝之類的產品。
俄羅斯人愛度假
俄羅斯人(特別是年輕人和孩子)有度假的習慣,一般喜歡海灘,所以會購買很多海灘上用的東西,像泳裝、海灘上穿的衣服和沙灘鞋之類。
俄羅斯女性會打扮
俄羅斯女性一般都會打扮、化妝,所以對美容類產品的需求大,但是他們更喜歡購買有品牌的化妝品,像飾品,頭飾之類
正裝也熱銷
很多政府及公司的員工都會穿西裝(正裝),很多節日和正式場合也要穿西裝,有些男士會配袖扣。像西服套裝,袖扣等。
節日送禮頻繁
每年新年、婦女節、男人節、情人節,俄羅斯人都要送禮,這時候能提供創意之類的禮物非常對他們胃口。同時對初生的嬰兒十分重視,有朋友生孩子也有送禮物的習慣,像給新生兒的禮物之類。
俄羅斯女性喜歡追趕流行,時刻關注新款的服裝、鞋、包
一些當季熱門和熱賣的,新奇,創意流行的商品比較受追捧。俄羅斯的成年女性不喜歡太過可愛的穿衣風格,他們更喜歡歐洲的性感風。俄羅斯男人比較高大,而且也有很多肥胖的人群,所以對加大碼的衣服有特殊偏好。俄羅斯用戶較偏好看到歐美模特展示服裝,認為衣服會較合身。
要看得懂俄式英語
俄羅斯客人的詢盤最大的特色就是俄式英語。很多人第一次看很吃力,建議使用語言處理軟體或直接使用俄語與對方交流,會提升客戶興趣,俄羅斯客人很喜歡用SKYPE線上談生意,也用即時通訊軟體。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體驗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2021/05/10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510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2021/05/1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