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小tips:部分國家港口特殊規定 外貿B2B、B2C(1/2)

一、日本:日本港務局對進口煙火規定:

1、第二卸貨港的煙火船艙,在第一卸貨港不准開艙,即使其中有第一卸貨港的貨物也不例外,

2、每票提單煙火的重量不得超過毛重80噸。

 

二、菲律賓:

1、麻袋包裝的進口貨物,必須先經薰蒸才得進口。

2、危險品不能卸在碼頭倉庫,必須由收貨人直接派船或用車直接提貨。

 

三、荷蘭:

1、鹿特丹港自1996年1月1日開始採用“綠獎”制度,對5萬噸載重以上的原油輪,按其設備、航運等方面的情況評出等級,若取得高等級,在進港運費給予折扣。

2、鹿特丹港務局對安全且無害於生態環境的船舶,在停泊該港時減收港口費。

 

四、新加坡:

新加坡港方規定裝有危險品的船隻不得靠碼頭,必須在危險品錨地卸駁,然後由駁船(barge)運往港務局指定碼頭倉庫交收貨人,費用由船方付。因此,船方在承運去新加坡的危險品時,會要求發貨人付危險品補貼。

 

五、伊朗:

伊朗稅法第90條規定,在伊朗港口裝貨出口,不論其在何處支付運費,均按運費的50%徵收運費稅。進口貨免徵運費稅。

 

六、巴基斯坦:

卡拉奇港務局規定:對進口紙袋包裝的炭粉、石墨粉、二氧化鎂及其它染料等,必須打托盤或適當裝箱,否則不予卸貨。另外,巴基斯坦不接受掛印度、南非、以色列、韓國和臺灣旗的船舶靠港。

 

七、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規定所有運沙特的貨物不准經過亞丁轉船運輸。

 

八、吉達和達曼港務局規定:

1、凡經往此兩個港的貨物必須在裝運港打託盤,集裝箱貨物也要先打託盤後裝箱。

2、袋裝貨每包淨重不得超過50公斤。

3、貨物文件各項內容必須詳細,若收貨人是銀行,則應列明最後提單持有人的詳細名稱和地址。

4、收貨人須在船舶到港後二個星期內提貨,否則將予拍賣。

 

九、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杜拜和阿布達比港衛生當局規定凡進口食品,必須註明有效期限,並隨船附衛生證明書,否則港方不予卸貨。

 

十、黎巴嫩:

黎巴嫩獸醫衛生檢疫法規定凡進口活動物、畜產品及其製品、所有易腐壞的罐頭和食品,均須隨船帶有關生產國出據的正式衛生證書,無證書的商品禁止入港。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5/0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5/14、05/21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05/16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