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找出重要客戶的8種方法(2/2)完 外貿B2B、B2C

外貿找出重要客戶的8種方法(1/2) 外貿B2B、B2C

價格談判思路和郵件行銷的關鍵點
價格談判,和採購商周旋的過程往往是你來我往的,這期間無可避免的會經歷:報價砍價,再報價再砍價的不斷循環 ……
那麼下面,用一張圖幫你整理談價思維!
圖片 5
關於 如何回覆詢盤
給客戶報價時通常都會包含這些資訊:
1 Product 產品名稱:
我會重新確認名稱,例如Melamine Powder 99.3%。
2 Price價格:
FOB價格或者是CIF價格。
3 Period Of Validity 價格有效期:
客戶能夠掌握時間,也為以後的跟蹤埋下伏筆。還有就是如果有了有效期,客戶過了有效期還不下單,就說明至少這次沒有合作的可能了,也不用那麼煎熬的等待了。
4  Payment Method 付款條件:
付款條件是一種成本,如何影響客戶的決定呢?
5 Package包裝情況:
這個因素用來同行比較,或者跟當地產品比較。
6 Period Of shippment 交貨期
7 Parameters Of Goods 主要的品質參數,或者產品等級:
這個也是對價格的設定,如果不表明這個條件,客戶提出用低價品的價格成交優質品,你接嗎?
8 Advantage 優點:
工程,獨特優勢,亮點……這部分是為了突出我們的產品特性,即便價格稍高也能讓客戶不至於第一個把我們淘汰。
看似內容複雜,實際上每一點用幾個單字就可以搞定。通順,漂亮的句子寫的再好,不如寫的清楚。突出關鍵點,讓客戶一目了然才是最重要的。
關於 ② , 如何報價
現在絕大部分的報價都是這種模式:
A “西歐式報價”: 給出一個有餘地的報價,然後讓客戶一點一點的降,直到成交。
B  “日本式報價”: 直接給出最低價,引起買家的購買興趣。
關於 ⑦ , 為什麼我們接受了,客戶卻跑了
原因有五個:
1 太晚接受了,客戶已經跟其他的供應商達成協議。
2 客戶只是來打聽價格,確認了價格去壓原有供應商的價格。
3 問價格只是做樣子給老闆看,其中有潛規則。
4 客戶只是轉達意見,自己並沒有決定權。
5 其他的可能性也有,例如,同行套價格,這種方式難以判斷,尤其是當對方設置的很精密,找不到破綻的時候。
瞭解了這些,可以見招拆招。

 

很多人不明白如何去做,其實很簡單,分析出可能性,提出解決辦法,然後一條一條的試,不要在意客戶是不是理你,在你找到癥結點之前他可能是沉默的,一旦你試探出問題所在,客戶就會被啟動,成為你的寶藏。
郵件行銷是外貿員是必備技能,郵件發出去了,但結果卻天差地遠,原因就是沒抓住關鍵點!
圖片 6
看完圖你是不是會想:ABC 哪一步更重要呢?
ABC 三個點並不能用“哪個更關鍵”來進行評判,因為其中任何一點打折扣或者缺失,都起不到郵件行銷的作用。
那麼回歸到上面這張圖:
A 點,很明顯是說明標題的作用。
這一點對於開發信尤其關鍵!買家(Buyer)每天都會收到大量的郵件,其中無可避免大量的推銷郵件。
所以,採購商會看的是他們想關注的,例如用到他們正在採購的某種產品的名稱作為郵件標題,這是其中一種最普通也是大家最愛用的標題。還有就是適當做一下標題黨,標新立異的標題,可以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不然茫茫信海中,人家憑什麼看你的郵件?
如果 A 點標題成功了,客戶會打開郵件,那就是B點要發揮作用了。
買家(Buyer)會用幾秒鐘的時間來一瞥這個郵件看自己是否感興趣,這個時候我們的郵件需要合理,重點突出,不要出現太多的廢話,正是基於這一點,大部分寫開發信的時候都會說要言簡意賅,不能長,要短。
接下來是C點,這一點就成為殺手鐧。
讓客戶閱讀郵件絕對不是終極目的,終極目的是轉化率。所以C的含義應該是閱讀郵件並且促成轉化。
即便是客戶打開了你的郵件,但是郵件卻毫無吸引力,轉換率還是高不了,因為資訊“過剩”,客戶沒有理由,也沒有必要回覆,除非我們有亮點存在。
所以,這時我們可以適當調整策略,不僅僅是告訴買家我們是做什麼,還要告訴他們為什麼要回覆我,因為物有所值,因為我有別人沒有的賣點。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體驗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5/24 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http://bit.ly/0524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07/12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7/14 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http://bit.ly/0714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