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高手分享如何開發海外客戶(1/2) 外貿B2B、B2C

在不能創造市場的時候,尤其是小貿易公司,要學會跟著市場走。 

 

在說找客戶之前先說產品,真的對產品熟悉嗎?真的對市場熟悉嗎?

 

一、進行產品和市場分析(舉例):

1、產品:

1)低—-目標市場亞洲,非洲和南美(機織) 

2)中—-亞洲(機織) 

3)高—歐美和日本。(機織物和手工) 

 

產品的切入點:由於傳統技術的萎縮,從事這個工作的技工越來越少,手工產品的市場是不可避免的萎縮,那麼機織代替手工成為必然,產量大且技術越來越成熟,已逐漸生產出可以和手工媲美的產品。而由於環保的原因,歐洲很多傳統的工廠逐漸向亞洲轉移的趨勢。比如,紗線廠。

 

二、市場:

市場粗略的分為幾塊。 

1)美國:占全球市場40%的份額。以傳統的圖案為主,喜歡懷舊風格的。現代風格的一些年輕人也很喜歡。 

2)日本:以美術圖案為主。 

3)歐洲:歐洲也是最大的生產地,而且技術優勢一直在,想打入歐洲市場還蠻艱難,但是要熟悉他們喜歡的風格。 

4)中東:產品是必需品,傳統的圖案,還有法式、歐式和皇家圖案都是主流風格。

 

三、熟悉產品的世界廠商生產能力和分佈情況:歐洲、中國和土耳其

 

當然,其中有很多細節問題都未細說,只是說明瞭解市場的重要。 

拿到詢盤或開發客戶的時候就會心中有數,怎樣引導客戶就有方向了。

拿到客戶的詢盤,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處理方法。我的方法其實也很簡單。 拿到詢盤我很少急著回覆,而且每天回覆的詢盤不會超過5個(包括開發客戶)。

 

四、拿到詢盤(或者簡單的資訊),先建資料夾

分析詢盤和整理聯繫資訊,包括客戶的資料。如果沒有詳細資訊,我會把公司的名字GOOGLE搜索一下找網站,如果沒有網站,也用海關數據查一下他的紀錄。

找到公司的網站,去看看他的網站,儘量不要放過任何資訊,看看主要有哪些產品?產品的圖片也要仔細看,結合客戶的詢盤和客戶所在的區域。如果是個經驗豐富的客戶,我指的是專業經營本產品的客戶就要做個記錄,把資訊分類紀錄,經營的是什麼產品?材質?風格?工藝,機織還是手工?主要用途?還有客戶所在市場大環境對產品的要求?有沒有認證?海運價格等等。

 

這些資訊都整理好了,就可以針對性的回覆了,不急著報價。回覆依照他的要求結合當地市場推廣情況。

當天發郵件,如果客戶不回,不要洩氣,第二天直接打電話。打到總機,轉到採購經理跟他聊。聊的內容幾個參考: 

1)是否收到我的信?確認信箱。 

2)談談他們對貨物的具體需求:品質、價格還有用途方面有沒有什麼特殊要求? 

3)談談自己對當地市場的看法,介紹自己有哪些產品可以配合客戶銷售,成為BESTSELLER? 

4)順便跟客戶瞭解一下當地市場情況,驗證自己之前的判斷是否準確?

總之目的兩個,獲得直接連絡人的聯繫方式,和讓客戶知道有我這個選擇。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演示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11/09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11/27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127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12/23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223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