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茫茫大海中找出前20%的重要客戶?(1/2) 外貿B2B、B2C

我們往往只是知道這個規則,卻不懂怎麼去進行客戶分類,怎麼找出這20%的重要客戶?

具體而言,有8個指標來衡量:

 

1 利潤率高

從一個客戶身上獲得的利潤率越高,這個客戶對公司的價值也就越高。購買力強是一個明顯特徵,這就是為什麼公司總是樂意業務員出大單的原因。對業務員來說,也是一樣,購買力越強的客戶,帶給你的也越豐厚。 但是千萬不要”鼠目寸光“,因為客戶的單次購買力而表現出過分不同的服務態度,也要結合長遠看,小客戶也可能變成大客戶。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4uO4RIRib5gTpOnRtibKme2wyviajrBiaL7y0zTBq48ic7XZbH9EKVlia9jYn7JsOic87icDyGxYQONIV4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 付款條件佳

接受賣方的付款方式,最好的付款方式當然是發貨前付清貨款,但是對於大訂單,客戶往往不容易接受賣方提出的付款方式。

 

付款方式風險排序(站在出口商的角度):

T/T 100% in advance

< T/T (with deposit, the rest balanced before shipment)

< L/C at sight

< L/C X days

< T/T 100%before shipment

< T/T (with deposit, the rest balanced copy of B/L)

< D/P

< T/T (balance copy of B/L)

< D/A

< T/T X days

< O/A

 

3 賣家與買家相匹配

怎樣才是匹配? 除了產品款式匹配,更重要是產品品質標準匹配,太高端的產品,可能自己的工廠標準滿足不了。雖然有的客戶多金優質,但是產品的要求和等級高於目前工廠的生產水準,那最好只跟客戶保持聯繫,等公司發展壯大,生產水準跟上,再去詢問這個量級的客戶,才能維持長久的合作關係。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4uO4RIRib5gTpOnRtibKme2cJiat1esVaQ3jOPg0O2m2viafP2uQj0tsGPI6icCQK8neW0xb6hBBwBt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4 客戶訂單的延續性

公司前期花費了大量的行銷成本,卻帶來了一次性成交的客戶,業務員做完這一次又要繼續去尋找新的客戶,人力成本,溝通成本,時間成本都是巨大的投入,如果訂單不能持續,就意味著不斷需要消耗大量的成本來尋找新的客戶。長期下單的客戶,就大大降低了各種成本的投入,也保障了公司的業績和業務員的收入。

 

5 忠誠度高

客戶忠誠度—最主要的是指賣家有不可被替代的競爭力,從而讓客戶對我們產生依賴性。 有忠誠度的客戶,不會被別人搶走,是企業的一筆財富;但商場如戰場,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所以企業要想辦法培養客戶的忠誠度,換句話說,讓他離不開你。如果好的服務能夠讓客戶離不開你,就給他最好的服務;如果產品的獨特性讓他離不開你,就把這種獨特性發揮到極致。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4uO4RIRib5gTpOnRtibKme2Xm4q89JaV3XYypZg3ZprTZ3x1HGLaRxib2g0iaEr8scaMRJNiaZs3hW7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6 未來發展潛力大

不但要增長速度快,也要增長空間大。這樣才有了未來巨大的發展潛力,學會識別並掌握潛力股,這樣的前期投入和過程中的時間成本才可以獲得最合理的回報。

 

7 可引導性強

客戶主觀意識上可引導,能接受我們賣方的專業意見和指導。客戶有自己的主見當然好,但是太過於固執己見,就容易讓雙方的溝通陷入胡同。不好溝通的客戶很容易誤事。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4uO4RIRib5gTpOnRtibKme24qYqt7tho4fF1n3zNibAnDibtjD1ZUK7SOGEW4ebVtVAFSvZVEfibiaCa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8 品牌影響力大

一些地區最大的品牌如果選擇了我們合作,那麼可以增加其他品牌對我們的信任度。這裡的降低價格或一些其他合理的妥協來促成訂單的達成是明智的選擇。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7/0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7/06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07/10 (桃園) 運用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