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比工廠 毫無勝算的貿易公司如何吸引國外採購商?(1/2)外貿B2B、B2C

很多的國外採購商,其實更傾向於找到直接供貨的工廠,

這樣他們能省去一大筆的開支,工廠能夠以最低的價格給客戶,遇到了問題,工廠作為生產方,處理問題和回饋問題的能力都要比貿易公司要強,這種省去了中間環節的貿易形式應該更受到採購商的歡迎,而沒必要再跟貿易公司合作,那為什麼貿易公司還會生存得那麼好呢?經常十幾個人組成一個貿易公司就能接到一個個大訂單呢?它是有什麼優勢吸引了國外採購商下單的呢?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WFEeRGpLPum4g4M4CJZ02dyBscuCqZ3ZgEWzyREYIrN9jWXEibmzYxYp9pYZMtFo2Lbick4lIjMQ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國際貿易過程中,價格確實是一大重要選擇因素,但並不是全部,很多採購商對於價格的把控只是一個大概,更看重的是公司的發展戰略,甚至看重時間的成本高於價格,那麼,貿易公司有哪些因素吸引了採購商的呢?

 

總結以下:

1、產品種類更豐富

對於一個貿易公司來說,它不會只賣一個工廠的產品,而是會選擇許多家工廠組成一類或者多類產品進行銷售,甚至一種產品會選擇多家工廠多種規格,這樣組合起來進行銷售,那麼對於採購商客戶來說,就有很多選擇,不會局限在一家工廠一種產品上面。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WFEeRGpLPum4g4M4CJZ02e0TgQKvOtO2BmFff8ic8NXyrJQcKD1DxYrI6N2PWuRVmHGQE8fCR9q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比如說一個國外採購,他需要各種材料,棉、麻布、絲綢、呢絨、雪紡、梭織、針織等等,但是你的工廠只能提供棉,他就得大老遠的找其它工廠進貨,這中間花費的時間、人力成本也是不低的,足以抵消對比貿易公司的那點利益。

 

如果不與中間商貿易公司打交道,國外的採購商們就得自己派人,而且是要派足夠的人去向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工廠打交道,以滿足自己的採購所需,就算是去參加展會尋找也不一定能找到合適的產品,這樣的操作方式遠遠沒有比找一家產品齊全的貿易公司合作來得實在。

 

2、貿易公司交期快、起訂量(MOQ)少

貿易公司並不是工廠的代理,而是獨立的一個公司機構,貿易公司從工廠拿到貨以後,一般是有自己的倉庫的,然後再慢慢消化這些庫存。

一般找工廠的客戶都不會是買你生產好的,而是要你生產他要求的產品,而工廠一般也都是要等客戶下單了才會生產,而不是等著客戶來買現成的。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WFEeRGpLPum4g4M4CJZ02o8fMpeMTVqJy8Q12C6vYYx1IQiazXFcvpNRXFw0KqahoJDHyicn5NWw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一些小的客戶某一種產品起訂量不會太高,但是品類會很雜,經常會達不到工廠的起訂量要求,從生產到運輸的成本核算起來就不划算,所以經常有起訂量少的客戶談不攏,因此客戶會選擇和貿易公司合作,畢竟貿易公司肯定不止一種產品,經常是兩三種甚至十幾種一起賣,數量少,但是種類多,他們一樣能賺錢。

 

另一個就是時間成本的問題,很多找貿易公司合作的都是為了買現貨的,他們需要快速買到產品,而不是等你工廠慢慢的生產,時間對於他們來說就是金錢,就是收益。

 

3、採購商買產品也買服務

現在都知道價格不是採購商下訂單的決定因素了,那麼還有什麼是採購商看重的呢?服務!採購商更願意自己的合作方是個服務周到的公司,交流起來會順暢很多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WFEeRGpLPum4g4M4CJZ02I1WA7TzojGib3ApkPRUEvsNkLGRyH52jGs7iciaRInMLY1x6Ipbsu2sb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貿易公司介於客戶和工廠之間,他們的生存法則裡面很重要的一條就是服務,優秀的貿易公司能夠優秀的處理工廠和客戶之間的關係,工廠是個只生產產品的地方,對於服務並不是很看重,有很多的工廠也因為服務態度產生的矛盾而丟掉客戶。

 

貿易公司不是只考慮效益而不願意多付出的供應商,比如工廠是要見到訂單才會開始生產,但是如果客戶要得急,生產不過來就完蛋了,但是貿易公司就不一樣,對於經常合作需要生產的客戶,會提前讓工廠生產一部分貨物,等客戶急需貨物下單的時候只需要準備另外部分的貨物就行了,只是將部分的風險轉移到自己身上,但是卻維護了一個長期的客戶。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WFEeRGpLPum4g4M4CJZ02LkfcygibPvHC9RdOkwKtwMr2fzuLDGBRH0TSDmx13FJd7MPlysGxsV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有時候就算利潤很小,貿易公司也會帶著客戶一家家找工廠,直到讓客戶滿意。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7/0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7/06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