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揭秘  跨境電商結合網紅及社群行銷海外

目前,不少跨境跨境出口賣家已經開始利用網紅為店鋪引流了。

在他們看來,網紅帶來的不止是訂單,還有商家最想建立的品牌和口碑。

 

而近期的一項調查顯示,84%的行銷人員計畫在未來12個月內至少使用一次網紅行銷。

那麼目前的海外網紅市場是如何的?賣家又該如何入手網紅行銷呢?

 

海外網紅市場

Youtube—視頻網紅 主要以創意、搞怪、唱歌、舞蹈等才藝的為主

Facebook—社交網紅 主要以社會熱點、時事等話題性的東西為主

Instagram—照片網紅 主要以美女、健身、攝影等美的東西為主

 

網紅報價如何

美國:一個擁有百萬粉絲的YouTube服飾類博主,製作3~4分鐘視頻的報價在1.5萬美元左右。

西班牙:擁有百萬粉絲的網紅稀少,品牌商砸起錢來又毫不手軟,當地網紅的身價也就水漲船高。

俄羅斯:網紅的價格就便宜多了。

“戰鬥民族”雖然不缺才華橫溢的俊男美女,但相比歐洲,網紅的氛圍要薄弱得多。

 

 

如何篩選網紅

在YouTube上推廣尋找KOL

1、在YouTube頁面搜索欄輸入相關產品的關鍵字;

2、根據產品面向的區域選擇合適的紅人;

3、選擇紅人時一定要查看他發佈的與所需推廣的產品外的相關產品、

最近發佈的視頻時間來確定是否粉絲為產品潛在群體和他活動頻繁。

4、不管是免費還是付費的紅人的訂閱數>10K,每個視頻觀看數不少於10K

 

deals和coupon折扣網站推廣尋找關鍵意見領袖(KOL)以全球最火熱的slickdeals為例,

首先自己去用郵箱註冊deals帳號,然後記住slickdeals千萬別去上面發推廣資訊。

直接有效的方式還是得尋找紅人付費發帖或者聯繫編輯發帖,紅人KPI的level等級不同、收費也不同。

我們可以根據紅人KPI的帳號在Skype或Facebook上查找加好友,給他發付費發deals信息等。

 

社交平臺SNS推廣和尋找KOL 最簡單直接的方式就是搜尋,

比如在Facebook或者Twitter裡搜尋列裡輸入產品關鍵字,你會搜素到很多與產品相關的個人和群體。

 

以Facebook為例,在Facebook上做Amazon打折產品review的群組多如牛毛,

特別最近這兩年亞馬遜向中國賣家開通後,但是這些群組不是站外引流想要找的,

那麼我們要找到那些紅人,多少才算紅人呢?

相對於YouTube,Facebook、Reddit的互動性會更強一些,為粉絲五萬以上每個帖子的點讚次數超過100次和分享超過50次。

 

 

如何評估推廣效果

建議從粉絲數、瀏覽量和評論數三個維度來考量。

打個比方,如果某個YouTube網紅有3000萬瀏覽量,100萬粉絲,

但單個影片留言只有300條,那麼這個網紅的推廣效果就值得商榷。

另外,在這些評判指標中,評論和按讚最能體現網紅的核心競爭力,

因為只有粉絲互動意願越強,最終的轉化率才會越高。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