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外貿客戶類型及如何回覆 外貿B2B、B2C

01 直接來電型

直接來電,第二天簽合約、付款的你見過嗎?

沒有郵件,沒有傳真,直接電話聯繫要求報價,還不掛斷電話。

這就考驗業務員的水準了,還有平常的資料累積量和經驗。

如果在第一天打來電話,沒有正確的應對,那麼這個客戶也拿不到。

 

02 只談工作型

有些國外客戶,無論你說什麼話題都不會理你。只有開始要貨的時候,會打電話或發信要報價。經過正常的砍價之後問你船期。當所有的條件都滿足他之後就會痛快的下單。

 

03 一棍子打死型

跟第二種不同,他們合作是一次性的,如果報價和船期談不攏就pass,後續都不會再找你了。

 

04 感情型

這種客戶比較好維護。你對他好。那麼價錢和船期有點拖延也沒有問題。只要不是品質問題,其他都能解決。

 

05 愛吹牛型

這些客戶印度居多。會描述他的規模在當地的影響力。迫使你跟他合作,讓他做代理或者低價。這種客戶比較難纏。不做可惜,做了沒利潤。

 

06 痛快的客戶

有些客戶每幾個月就要一次貨。打過電話,要求報價,報價後就失蹤。過幾天才發現收到了他的信用狀。這種客戶要好好維護,產品別出錯就好。

 

07 無需求客戶

客戶收到跟進郵件後,表示暫時對提供的產品無需求。

跟進技巧:這類客戶一般都會說以後聯繫,以後還是有機會的,這時候要有耐心,保持聯繫。

 

08 非主決策者客戶

收郵件的人不是公司決策者

跟進技巧:對於這種客戶,儘量要保持熱情,讓他有被尊重的感覺,同時要提醒他跟進,最好能要到決策者的聯繫方式,直接和決策者溝通。

 

09 及時回饋型客戶

告訴你不及時回覆郵件的原因。

跟進技巧:這類客戶建議可透過發新產品介紹或者新報價的方式來保持聯繫,時間久了成為客戶的可能性還是大的。至少讓買家對你留下印象,即使暫時不需要你的產品,日後有需要的時候也會先想到你。

 

10 愛問問題型客戶

暫時不需要你的產品,但會問其他產品或者諮詢一些產品相關的問題

跟進技巧:這樣的客戶就要根據公司的實際情況來回覆,建議不管是否能幫上忙都給一些回覆和建議,暫時不能成為客戶也可以先做朋友,至少他問的是與你產品相關的問題,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1/06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1/08 如何運用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
http://bit.ly/如何運用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桃園
🏆03/20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