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前的外貿工作 別讓客戶失望 外貿B2B、B2C

馬上就要過年了,外貿工作一定要準備好。看看下面的內容有沒有遺漏的吧!

 

1、在公司的官方網站上或者其他常用的網站,發佈放假通知,讓你的客戶即時知道,不會因為你的短暫失蹤而丟掉訂單。

必要的內容有:放假開始時間,結束時間,醒目的banner或者滾動顯示的小tips。

 

2、常用的聊天工具:

QQ/SKYPE/LINE/WHATSAPP/FACEBOOK/LINKEDIN/TWITTER等網站,宣佈放假通知。

 

3、郵件通知客戶放假時間

哪些任務會被延遲處理,哪些沒有辦法處理,建議告知是否會及時回覆郵件,設置緊急聯絡電話和聊天工具帳號。

 

4、把聊天工具和郵箱設定自動回覆。

 

5、最好弄個USB的備份,存放一份跟工作相關的資料和單據。

 

6、訂單若涉及協力廠商時,提前確認。

如:訂單下給工廠的,年節前與工廠確認訂單進度、工廠開工時間;

春節期間出貨的,與貨代確認船期;海關的春節期間放假安排等等。

 

7、不要以為放假就解脫了,年後的工作計畫要在年前做好。把所有工作按照緊急重要→緊急不重要→重要不緊急→不緊急不重要來做好排序,年後上班,可以迅速投入工作。

 

8、假期中也要及時瞭解外貿相關政策,比如匯率的漲跌。

 

9、還有哪些國家過春節?

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等。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3/09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3/20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