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離岸註冊聖地巴拿馬-轉口貿易也發達(1/2) 外貿B2B、B2C

學過世界地理的人都知道,巴拿馬中央連接大西洋與太平洋的巴拿馬運河,擁有重要的戰略地位,是南美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線。

 

巴拿馬共和國(西班牙語:La República de Panamá;英語:The Republic of Panama),簡稱巴拿馬。是中美洲最南部的國家,總面積為75517平方公里,首都巴拿馬城。

圖片 15

1501年,巴拿馬淪為西班牙殖民地。

1821年12月28日宣佈獨立,並加入大哥倫比亞共和國。

1831年大哥倫比亞解體後,成為新格拉納達的一個省。

1903年獨立,成立巴拿馬共和國。

1999年12月31日美國將巴拿馬運河所有土地、建築、基礎設施和所有的管理權都交還給巴拿馬。

鑒於重要的地理位置,巴拿馬經濟的重點是服務業,以金融、貿易和旅遊業為主。金融業和轉口貿易發達,並在經濟中占重要地位。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9YbqWFYRkTbJkhyicFMopFRt5ZPpnjMdSuQoJF7z77H6yLQQx4Bhq0w3VWSZSfh3uvktal7TEF76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由於巴拿馬的建立和貿易都和美國有重要關係,巴拿馬從1907年開始使用美元作為流通貨幣,本國貨幣為巴波亞(Balboa),與美元等值並同時在境內使用,是世界上第一個除美國以外使用美元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巴拿馬整體經濟處於低度開發水準,農林漁業占多數民眾生計,但航運相關企業和部分金融保險業有國際地位產生了少數巨富階級,貧富差距大。

巴拿馬森林資源豐富且有許多熱帶樹種,桃花心木、西洋杉、柚木等木材在東部藏量豐富,提供了少數有國際競爭力的出口品,農民則以香蕉、鳳梨、甘蔗、咖啡等熱帶經濟作物維生。工業基礎薄弱,無重工業,製造業主要以農牧產品加工業及民生用品產業等輕工業為主,部分低技術家電能自製。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9YbqWFYRkTbJkhyicFMopFROHZ2lcnibR74mGEeI9GXEWEz34Fmd0n4bYJ5tXWl2t9TLgxicQGoW0I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銅礦與金礦有較大藏量,居第六大銅礦國,2013年礦石開採業產值達4億3千萬美元,東部岩層裡石油和天然氣有理論上蘊藏量,也成為國際能源業關注焦點,對一般民眾而言想脫離農村只有進城從事服務業一途,服務產值達251億美金,運輸倉儲和觀光業為大宗工作機會來源,大西洋岸的巴拿馬個郎港(包括MIT、CCT、Cristobal等三座碼頭)及太平洋岸的巴拿馬Balboa及PSA Panama港口,貨櫃營運量分居中南美洲主要港口的第一及第二位。

2014會計年度第1季,巴拿馬運河通行噸位數創下單季歷史新高達8,770萬噸。

 

較高知識水準的勞工能在服務業中選擇較高端的銀行及保險業,巴拿馬穩居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區域金融中心之地位,各銀行和保險業總資產達979.25億美元。

 

觀光業在2010年後進展快速,政府也加強觀光建設,2013年世界經濟論壇140個國家及地區中被評比為第37位元,在美洲地區排名第4。

飯店業持續投資、舉辦國際商展成為政府重點扶持對象,尼加拉瓜運河在未來開通後勢必對巴拿馬產生衝擊,政府意圖投資加強商貿接待能力和金融服務能力來迎戰。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6/06 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http://bit.ly/0606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07/0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7/06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