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六個問題 你必須使用貿易數據搜尋系統的理由

全球外貿形勢看好,在全球外貿爆發的大環境下,對於從事進出口貿易的企業來說,即是挑戰也是機遇。那麼如何在全球貿易競爭如此激烈的情況下,提高國際市場競爭力?方法之一:使用貿易情報。

 

一、外貿客戶(你)最關心的四件事(使用貿易情報的理由)

1、瞭解競爭對手都把產品賣給誰,賣了多少出口量;

2、如果買家現在沒有和您做生意,就一定在和您的競爭對手做生意

3、看看您的買家除了和你做生意,還有沒有向其他企業下定單;

4、你的客戶已經很穩定了,但你的競爭對手的客戶也許會流失,買家也希望能夠和您這樣的供應商建立業務關係;

圖片 48

 

二、做外貿不能忽視的六個問題

1、是否有出口,最關心/最迫切/主要出口的海外市場在哪裡(美國、歐洲等)

2、目前的競爭對手主要分佈在哪裡?

3、目前出口額有多少?(產值/銷售額)

4、過去尋找新客戶的方式是哪些?(展會?電子商務?)

5、關注競爭對手的方式都是哪些?

6、公司過去有應用過類似情報嗎? 

圖片 49

 

三、以北美客戶為例,數據搜尋系統的作用

 

01保持最具競爭力的地位

(1)知道競爭對手何時開始向您的北美客戶銷售;

(2)知道新的競爭對手何時進入您的北美市場;

(3)評定企業自身在範圍內的市場地位;

 

02發現新的貨源

(1)、查明世界各地可供應您那類產品的廠商;

(2)、追查他們在北美的銷量及北美客戶名單,以選定新貨源;

 

03發現北美的新銷售對象 

(1)、查明目前進口產品與您銷售之類別相同的潛在採購商;

(2)、審查他們目前的供應商及採購量,以選定潛在的物件,對目標買家進行準確定位

 

04密切關注您的客戶

(1)、密切注意您北美客戶的採購業務活動;

(2)、發覺客戶採購多少產品和向誰採購;

(3)、改善您在洽談在契約時的議價地位;

圖片 50

 

四、Tradesparq之監控客戶類

 

01客戶發生了業務轉變

生意好的企業離不開好客戶的支援,如果您目前主要的客戶發生了業務轉變。比如:增加了新的供應商(又增加3個新的供應商)、改變了經營範圍等(以前主要採購沙灘車,現在卻主要採購園林工具)。

 

02客服需求量增加,對你的採購量沒變

如果你的客戶現在跟你的採購量每個月穩定在10個貨櫃左右,但當他需求量增加30%時還是跟你採購依然是10個貨櫃,這應該不是所期望的?

 

03瞭解客戶全球供應商,決定洽談時議價地位 

你對現有客戶在全球範圍內的供應商瞭解嗎?因為這將直接關係到您與他洽談契約時的議價地位。針對只有幾家穩定供應商和擁有多家並且不斷變換供應商這兩種買家,我們的議價地位是截然不同的

 

04那些與我們爭奪同一買家的競爭對手

我們必然存在很多關係切身利益的競爭對手,尤其是那些與我們爭奪同一買家的競爭對手,他們是誰?分佈在哪裡?向您的老客戶提供什麼產品?出口了多少?什麼時候出口的?這些對您十分重要的交易情況你都瞭解嗎?

圖片 51

 

五、貿易數據搜尋系統之監控競爭對手類

 

1、行業地位較高的企業一般會更加重視市場中競爭對手的情況。比如:新出現的同行,倒閉的同行,爭奪同一買家的同行等。

 

2、你做的沙灘車是否跟某家公司做的類似?他在北美市場做的很好,你覺得如果讓你和他同時接洽一個買家,誰更具競爭力?

 

3、其實有很多出口沙灘車的供應商是臺灣或香港的中間商,他們並沒有自己的加工廠,只有憑藉多年積累的買家資源在從事出口業務,其實這樣的出口商對於正處於出口起步階段的企業來說,也不失為是進入北美市場的好跳板。

 

 

六、Tradesparq之行情類

 

1、假如你要找客戶,或者有客戶找你,再或者同老客戶商談訂單,如果你可以知道該買家目前跟誰採購?買哪一類產品比較多?一般的採購量是多少?這些背景資料,對實際業務操作必然有用。

 

2、你有沒有聽說過,北美海關可以收集到買家真實進口資料?

 

3、去年四季度出口到北美的企業不過寥寥幾家。但從今年第一季開始,出口企業發展很迅猛,這應該是一種最及時的市場信號吧?

 

4、你有新產品計畫要進入北美市場嗎?假如北美對該產品的需求量很小,你是否還會考慮進入北美?又假如北美對該產品的需求量很大,而且買家很多,你知道哪些買家可能與你購買的幾率較大嗎?目前您對這些行情背景都瞭解的很全面嗎?

圖片 52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4/02 B2B2C跨境電商六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0402免費說明會

🏆2018/05/02【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502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