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4種情況下的外貿訂單 謹慎對待(下)

上篇回顧:這14種情況下的外貿訂單 謹慎對待(上)

 

 

09付款方式不安全的訂單

有些公司生意不好,不管什麼單子,只要是單子都接進來,付款方式明明知道不合適卻喜歡拿來賭。特別是已經合作一段時間的老客戶,拿出來一個非常不利的付款方式,這個付款方式有明顯的問題,但是因為急於訂單就還是接了。危險的付款方式有DP,O/A,還有一些孟加拉小銀行的LC等等。接了這種單子,在付款時間越來越逼近時心急如焚,特別是相隔萬里,要錢是非常麻煩的。 

 

10太小沒又利潤的單子

對於太小又沒利潤的單子,往往是賠本賺吆喝。如果把所有小單子都接了,反而是把自己累的半死還擾亂市場,最後吃虧的是自己。小單子可以,但是利潤必須要有,每一單自己最少賺多少錢一定要考慮好,不僅僅工廠要考慮MOQ,還要考慮最低利潤。 

 

11品質高,垃圾價格

這種不多說了,凡是做過幾年生意的人都知道,此類訂單往往最後買單的是自己。

 

12麻煩客戶的單子

很多客戶話很多,而且很麻煩。還有會遇到讓你反覆打樣就是不下單的客戶,還有一些吹毛求疵經常會讓你改動的客戶,實在麻煩的,感覺不划算的要當斷則斷。當然先吃飽後吃好,單子沒有的時候,接也是可以的,當然我敢保證你會碰到很多麻煩,壓力很大,而且陷入一種麻煩的迴圈當中。 

 

13配合到一半卻多次取消的訂單不能接

次數太多,肯定有一些棘手的原因。一定要慎重,多方面的原因都考慮一下。

 

14小心郵件連結被釣魚

對於那些說有大單的外貿郵件,對方在什麼也沒有諮詢和瞭解清楚的情況下就承諾給你大單,並以各種理由讓你點擊郵件中連結的情況,要慎重考慮,有可能是釣魚連結。

 

 

二、接外貿訂單需要注意的地方

(1)付款方式是L/C、T/T、D/P、D/A等不同方式,要考慮到那種方式對你公司最有利?

(2)運輸方式和價格條款

(3)成本核算,要考慮到各因素,其中還包括退稅、報關、國內運輸的費用以及碼頭港口的附加費用等。

(4)品質和數量的問題,透過哪家檢驗機構出具檢驗證書。

(5)有些產品要配額和許可證的是否能辦到。

(6)考慮匯率的問題,有時簽訂合同後,匯率的貶值也會影響收益。

所以要經過全面的衡量才能使訂單做得比較完美。

至於交易價款、付款方式、交接手續等,按一般常規的做法,雙方約定即可。

很多時候做外貿單子中的很多麻煩根本就是來自外貿人員自己,特別是潛在客戶少,沒有單子的業務員,什麼單子都想先撈金再說,到最後賺的卻很少。以上的總結能帶給大家一個啟示。穩重,不要盲目,不要輕信,要理智的做生意。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5/15 B2B2C跨境電商六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0515免費說明會

🏆2018/05/02【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502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