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賣家考核 這兩點最容易被扣分!

一般而言賣家評級的考核是針對USA; UK, Ireland; Germany, Austria, Switzerland以及Global站點的交易。

eBay對不同站點考核交易的定義是買家的收件地址屬於哪個國家,那麼這筆交易就會被納入對應站點的考核。

 

考核的內容分別是:

Transaction defect rate/late shipment rate/cases closed without seller resolution/ transactions and sales.

* 美國站點除了有這些考核之後,多加了一項tracking uploaded on time and validated。

在以上的考核內容中,扣分大概是令大部分賣家最頭痛的一詞。

一是取消交易導致的扣分,二是未解決糾紛導致的defect。而未解決糾紛扣分是會被計入兩個考核結果中。

 

 

Transactions you canceled for being out of stock

怎樣的交易會被扣分,看這句話的意思就可以大致理解,一筆交易是由於賣家缺貨導致的取消交易,那麼就會被扣分。

那麼一種常規情況會被扣分就是在eBay開啟了取消交易,而賣家選擇的理由是out of stock。

另一種則是,在eBay沒有任何糾紛或是買賣雙方沒有溝通記錄顯示這筆交易要取消或是買家要求退款的情況下,而最後款項被退回至買家。

賣家應該如何避免被扣分呢?

那我們說的第一種在eBay開啟取消交易選擇了out of stock,也就沒有什麼辦法能避免,確實是賣家導致的取消交易,那麼我們也只能默默承受了!

但我們的賣家還是有改善的空間,賣家們應該定期檢查自己的庫存,保證自己庫存是足夠提供給買家的,從而防止缺貨的情況發生。

 

第二種情況導致取消交易而扣分,我們也是能避免的。

例如買家要求取消交易,那麼作為賣家,可以選擇在eBay開啟取消交易,並且選擇由買家引起的取消交易理由。

又或者賣家選擇在PayPal退款並且在退款前和買家在eBay溝通取消交易或者退款的問題。

 

 

Cases closed without seller resolution

顧名思義,如果在升級的糾紛中最後的判決結果是賣家應該對此糾紛負責,但是卻沒有做到,那麼就會被扣分。

想要避免扣分,我們能做的更多是避免退貨請求或是物品未收到糾紛的開啟:

  • 保證物品描述的準確性,編輯更加詳細的圖片以及產品屬性等信息;
  • 及時發貨並且上傳正確的物流追蹤號碼到eBay;
  • 檢查買家是否通過ebay message聯繫賣家,如果聯繫了,賣家應該及時回覆買家的問題;
  • 若還是無法避免退貨請求或是物品未收到糾紛,那麼在買家開啟糾紛之後,賣家應該及時跟進買家的問題。

TIPS

如果糾紛中已經有了判決結果,賣家方被扣分,不要忘記還有申訴這條光明路,在有申訴理由的前提下,需在糾紛判決結束之後的30日之內及時向eBay申訴。

賣家申訴成功,那麼對應的defect也會被系統自動移除。

 

 

 

fansebay

想學更多?

🏆07/1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0713說明會

🏆12/28(五)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12-28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