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都應具備的7個特點 外貿B2B、B2C

Facebook Messenger聊天機器人比其他渠道(如電子郵件行銷或Facebook貼文)提供高達80%的參與度。

Facebook Messenger行銷不僅可以提供更多的參與度,還可以讓你收集有價值的聯繫信息並生成潛在客戶。

Facebook Messenger行銷是一場全面的勝利。

 

 

1.聊天機器人應該使用自然語言

即使用戶知道他們正在與機器人互動,他們也不希望它感覺他們正在與機器人互動。

好的機器人使用自然語言,表情符號,甚至可能是GIF。

他們是善解人意的 – 作為一個基本的例子,如果用戶遇到問題,聊天機器人將能夠識別它並提供一個非常人性化的“我很抱歉!”

 

2.聊天機器人應該是情緒智能的

聊天機器人能夠回答常見問題是不夠的 – 它也必須具有情感智能。

情緒智能的聊天機器人可以感知用戶的心情並做出適當的響應,並知道何時自動將聊天升級為線上客服人員。

 

3.聊天機器人應該聰明且分析

聊天機器人能夠推動對話。

他們能夠預測用戶下一步可能需要的內容(基於先前的對話),並儘可能提供建議。

最重要的是,聊天機器人應該能夠以多種語言進行響應。

 

4.聊天機器人應該以用戶為中心

無論聊天機器人的目的是什麼,它都應該始終牢記用戶,首要的是。

聊天機器人應該能夠預測用戶的需求和下一個問題,並在他們提出要求之前有效地為他們提供解決方案。

Facebook Messenger聊天機器人還應該配備多個答案按鈕,用戶可以輕鬆點擊。

5.聊天機器人應具有訂閱功能

透過Facebook Messenger現在允許訂閱最新資訊。

訂閱消息傳遞允許企業在用戶選擇加入時透過Facebook Messenger發送銷售內容、最新資訊。

你的聊天機器人應該能夠定期排程發布這些訊息。

一旦用戶不再希望接收這些消息,他們也應該能夠輕鬆取消訂閱。

 

6.聊天機器人應具備推播技能

Facebook Messenger聊天機器人不僅僅是一個問答工具。

聊天機器人的優勢之一是它能夠向觀眾推播訊息。

在選擇聊天機器人軟件時,請尋找一種工具,讓它可以同時與許多人聊天。

 

7.聊天機器人應該是CRM就緒的

使用聊天機器人是一種簡化客戶關係管理的好方法。

實施聊天機器人可以節省時間和人力,因為聊天機器人能夠巧妙地處理大量傳入的查詢。

最重要的是,尋找與當前系統集成的聊天機器人軟件,以便他們可以處理實時操作。

這將通常是一​​個許多步驟的過程轉變為更簡單,更快速和自動化的過程。 

 

現在,你確切地知道在選擇聊天機器人軟件時要尋找的功能,以及賦予機器人特性的特性。你在等什麼?!去創建你的機器人!

 

fans

想學更多?
🏆12/05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12/14自製Facebook聊天客服行銷機器人實作班
https://gozens.net/自製Facebook聊天客服行銷機器人實作班

🏆02/25Facebook LIVE直播國際外貿通路開店班
https://gozens.net/Facebook_LIVE直播國際外貿通路開店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