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德國新規上路 錯誤包裝讓你賠5萬歐元!? 外貿B2B、B2C

在德國市場銷售商品的企業,如果不能遵守德國最新的包裝法,將面臨高達5萬歐元的罰款和銷售禁令。

該法案於去年5月通過,將於2019年初生效,旨在通過集中回收和防止包裝廢棄物來改進現有的包裝法。

該立法適用於所有將商品投放到德國市場的製造商、進口商、分銷商和線上零售商。

所有在德國銷售商品的公司都必須準備參與一個雙重系統,以便在商品使用後安排包裝回收,並在德國繼續交易。

德國包裝法是什麼?

德國新包裝法是一個法律性強制法,強制生產商或是出售商,第一次銷售產品含有包裝,包括外部包裝,最終零售包裝,飲食業所用的拋棄式容器/盛器,運送包裝材料,公司都需要註冊和認領許可證,包裝法中強制出售商必須申報出售的包裝材料,種類和重量。

在德國市場銷售商品的企業,如果不能遵守德國最新包裝法,將面臨高達5萬歐元的罰款和銷售禁令。目前距離生效時間不到一個禮拜了,出口企業定要做好準備。

 

新的包裝法案將影響誰?

“新”包裝法影響到所有根據《包裝法令》有義務確保收集和回收商業銷售產品中的包裝材料的公司,如果這些產品通常作為廢物為私人家庭或與之相當的廢物產生來源積累的話。

換句話說,它適用於所有製造商和/或零售商,這些製造商和/或零售商是”第一個”將包裝產品(無論大小)直接在櫃檯上的現場零售業務或在線銷售給最終客戶的。

 

所有參與者,包括跨境電商/在線零售商,都有義務根據新的包裝法進行註冊。

亞馬遜、eBay、Wish這些跨境電商平台也同樣適用於該新包裝法案。

第一個將包裝產品(包括填充材料)帶到德國市場並結束,都受VerpackV和VerpackG的約束,VerpackG相對於VerpackV最主要的影響就是將回收範圍擴大到了線上賣家,擴展產品責任原則適用於此。因此,這些有關單位負責確保收集和回收所有相關包裝材料。

所有在德國銷售商品的公司都必須準備參與一個雙重系統,以便在商品使用後安排包裝回收,並在德國繼續交易。

如果賣家不註冊,新要求可能會為貴公司的產品銷售製造障礙。在完成Zentrale Stelle的註冊之前,包裝的商品不能在德國上市。即使賣家每年只在市場上銷售一件商品,這些要求仍然適用。

如果沒有註冊,公司可能會在德國遭受高達5萬歐元的巨額罰款,任何錯過的申報都將根據銷售重量處罰上萬歐元的滯納金。

此外,該新法案還將鼓勵包裝生產商將可回收性的考慮納入到包裝設計中。所有企業都必須在包裝中心註冊網站登記,以保證市場准許販售。

據諮詢公司Lorax Compliance稱,生產包裝使用8萬公斤以上玻璃、5萬公斤紙張和紙板的企業,以及在德國銷售的3萬公斤鋁、塑料和化合物的企業,應該提交一份《符合性聲明書(DOC)》。否則,可能會導致5萬歐元的罰款。

 

德國新包裝法怎麼註冊?

註冊必須在2019年1月1日之前完成,註冊需要有如下信息:

1.公司地址;

2.銷售稅識別號(增值稅號);

3.國家識別號碼;

4.列出所有品牌名稱,首次根據系統參與要求在市場上進行商業包裝。如果想在沒有品牌名稱的情況下將產品投放到德國市場,請輸入公司名稱(請不要輸入:沒有名稱或沒有品牌等)。

 

fans

想學更多?
🏆01/2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2/25Facebook LIVE直播國際外貿通路開店班
https://gozens.net/Facebook_LIVE直播國際外貿通路開店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