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外貿業務員應如何開發客戶 外貿B2B、B2C

在做市場調查的時候,透過海關資料篩選客戶,再透過郵件,找到最終採購人。

 

Step1

根據自己的產品(選用目標市場的熱搜詞),根據自己的產能,選擇好目標客戶。

1

 

Step2:尋找目標採購商聯繫方式

圖片 15

 

Step3:挑選客戶跟進

圖片 16

 

客戶回覆如下:目前不在辦公室,讓聯繫助理alexa

圖片 17

 

Step4:給heather 助理alexa發送郵件跟進

圖片 18

 

alexa回覆如下:得知heather是採購美食的採購經理,不是負責此項目採購。

圖片 19

Step5

再次跟進alexa,希望alexa提供採購經理的聯繫方式

圖片 20

Alexa回覆負責採購經理的聯繫方式

圖片 21

 

同時採購經理的助理回覆了郵件

圖片 22

 

透過以上案例的分析,提醒各位珍惜每一個客戶的聯繫方式,嘗試把手頭的所有聯繫方式,都轉化成有效的客戶聯繫方式。

 

同時並不是每一個客戶,都能找到採購經理的郵箱,在做市場開發的時候,也需要轉化思維,不是每個市場,都只要採購經理的郵箱,有的公司是marketing 負責採購,有的公司是HR負責採購,有的公司是老闆直接負責採購。如果一味的只要採購經理的聯繫資訊,就會錯失掉很多潛在的客戶。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4/16、04/23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05/0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5/16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