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2018年網紅行銷3大檢討 外貿B2B、B2C

隨著2018年即將結束,許多行銷團隊正在反思過去一年發生的一切。

趨勢來了又去,新技術不斷產生,許多品牌教會了我們在快速變化的行銷空間中應該做什麼(以及不做什麼)。

當然,似乎只是越來越受歡迎的最大趨勢之一是網紅行銷。根據Linquia在2018年關於行銷狀況的報告,今年有39%的企業專門為網紅行銷增加了預算,而且大多數團隊全年每個品牌都有超過五個網紅行銷項目。

對於影響者營銷課程,您通常每年為每個品牌運行多少影響者營銷計劃

 

網紅行銷可以提高品牌/企業網站流量,並增加社群媒體上發生品牌對話的數量。

但僅僅因為很多品牌都在使用這種策略並不意味著它們都是正確的。由於社群媒體已經成為網紅行銷策略的中心舞台,並且,它以很快的速度變化中,因此還有很多東西需要了解它的工作方式和原因。

雖然2018年希望教會你很多東西,但是我們可以從一些最成功的網紅活動中獲得三個明顯有價值的觀念。

 

1.活動背景行銷策略如此強大

現在的消費者越來越關注的不僅是他們購買的東西,還有他們花錢的地方。越來越多的客戶報告說他們願意轉向支持良好事業的品牌,例如非營利品牌,使用可持續製造業的品牌,甚至是採取強烈政治或社會立場的品牌。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58%的消費者認為他們希望看到該品牌所產生的實際影響 – 而不僅僅是被告知他們付款的一部分將用於慈善事業。

網紅在塑造企業形象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他們可以在品牌和消費者之間提供這種聯繫,以顯示企業正在產生的實際積極影響,並且他們可以建立受眾對品牌支持的特定活動或原因的認識。

國外品牌Pedigree的“買一袋,放一碗”活動在網紅建立企業形象方面做得很好。Pedigree與幾位微觀網紅合作,包括生活博客Amanda Blakeman,他分享了一篇博客文章和Instagram圖片,談論她與當地收容所的合作以及Pedigree如何捐贈食品。

該品牌還鼓勵庇護所和狗主人將品牌標籤#PedigreeGives包括在內,以分享他們自己的個人故事。

因為市場營銷對於影響者營銷課程來說從未如此強大

圍繞原因行銷主題標籤創建社團是吸引更多粉絲並與你的網紅活動產生更多互動的絕佳方式。

 

2.真實性就是一切

與客戶建立信任非常重要,特別是對於越來越持懷疑態度的消費者。一般來說,當品牌不完全誠實時,人們非常容易發現,特別是在社群媒體上。但是,消費者更可能信任與他們有關係的人,例如他們的朋友,同事或具有相似興趣和價值觀的網紅/品牌。

Choice Hotels最近發起了一場影響力運動,圍繞其品牌的真實反應展開。這家連鎖酒店正在重新打造品牌,以便與年輕的旅行者建立聯繫,並希望更多地關注他們的酒店提供的設施,讓他們保持樂趣和生產力。

Choice Hotels鼓勵眾多知名旅遊部落客和生活方式影響者記錄他們的住宿情況,並對他們的體驗進行真實的回顧。生活部落客切爾西福伊分享了她的周末度假細節與vlog貼文和她的觀眾特別贈品。總體而言,該活動透過這種真實的網紅內容創造了4000萬次展示。

如果可以的話,品牌/企業可能希望邀請網紅為自己的貼文編寫內文,而不是給他們一個腳本照本宣科。

 

3.品牌與生活方式之間的聯繫至關重要

社群媒體將品牌和生活方式非常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我們現在很多人都會關注Facebook、Instagram和Pinterest,尋找服裝,髮型,家居裝飾,健身程序以及我們當天想要吃的東西。

網紅一直是幫助品牌將產品轉化為體現生活方式的強大符號的關鍵因素。

行銷人員明白,他們必須向客戶展示產品或服務將如何對客戶的日常生活產生積極影響。網紅不僅僅是告訴他們,而是積極展示特定產品如何改善他們的日常生活以及使用起來的容易程度。

當聯想與一位著名的媽媽部落客和網紅Kileen合作推廣他們新的YOGA PRO 3 Ultrabook筆記本電腦時,聯想在建立這種聯繫方面做得很好。

分享了她如何透過使用Lenovo Ultrabook輕鬆保持部落客和業務運行的故事,同時平衡了新生兒的生活。她注意到了她最欣賞的特徵,比如它的樞軸模式,允許她在烹飪,哺乳或做瑜伽時使用它。她分享新手媽媽該如何實際使用它們,以便他們可以嘗試新的食譜,回覆電子郵件,開始新的健身程序。

此活動展示了該產品的多功能性和實用性,為這個特定的利基觀眾。

當尋找與有影響力的人聯繫的機會時,請確保產品與影響者及其受眾的生活方式相吻合。

 

隨著2019年的推出,我們可以期待看到來自大小品牌的更多有影響力的活動。很明顯,網紅策略正在努力正確執行時業務和客戶之間建立驚人的連結。

將這些課程帶入新的一年,看看哪些新趨勢將使網紅行銷策略更加出色。

 

 

fans

想學更多?
🏆01/2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2/25 Facebook LIVE直播國際外貿通路開店班
https://gozens.net/Facebook_LIVE直播國際外貿通路開店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