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賣家注意! 常見侵權汽車零配件錯誤 外貿B2B、B2C

eBay對每一個VeRO(Verified Rights Owner/知識產權所有者)的舉報都是極為重視的,如果一個帳號或關聯帳號持續收到舉報,eBay將及時查證並採取措施。即使是賣家的錯誤操作,也無法免除被證實侵犯他人知識產權後的相關處罰措施。

不過最近網路上流傳了一些可能對賣家產生誤導的一些觀點,所以eBay有如下解釋,希望能幫助賣家更好的誠信經營,避免由於錯誤操作導致的侵權事件發生。

標題中寫有Fit For VW, Fit For Audi這是國際通用的銷售售後替換產品的做法,寫了Fit For並不會導致刊登產生侵權行為。如產生侵權行為,一般是由於刊登的圖片或文字內容裡涉及到了相關的設計專利,圖片專利,售賣仿製品假貨,品牌侵權等情況的發生。

文中的情況,如果賣家純粹是賣大眾某款車型的產品替換零配件,自有品牌產品並且在銷售站點國完成了商標註冊,產品功能及外觀是獨立設計(或沿用原廠設計且原產設計並沒有限制相關專利的使用),刊登圖片和內容沒有其他侵權的行為,是完全可以在標題中加Fit For來銷售。


 

那麼,對於汽配產品,到底哪些品類我們的賣家最容易產生侵權行為?哪種侵權行為對賣家的影響最大呢?希望經營以下品類的賣家,一定要不斷地學習市場上相關的知識產權,不要因為自身的知識儲備不足,導致錯誤操作並侵犯他人知識產權,最終影響到自身銷售業績甚至對帳號的經營產生嚴重後果。

Image 9

 

自從eBay的VeRO業務開展以來,有多家主機廠在全球範圍內積極打擊侵權行為的發生,也進一步規範了eBay平台上銷售的產品質量和提升合規程度,獲得了買家的認可。

當然,不排除部分情況下eBay賣家刊登遭到了不合理或惡意的舉報,eBay也鼓勵賣家積極與Verified Rights Owner/知識產權所有者溝通,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不受侵犯。

fansebay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05/0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5/29(三)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技巧班-台槓私塾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