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跨境賣家詞彙小科普 外貿B2B、B2C

作為跨境電商賣家怎麼能夠不了解一些專業詞語和編碼呢?本文將科普一些關於跨境電商的一些經常遇見的專業詞語和編碼。

1、SPU

SPU=Standard Product Unit,是指標準化產品單元。是商品資訊聚合的最小單位,是一組可複用、易檢索的標準化信息的集合,該集合描述了一個產品的特性:屬性值、特性相同的商品就可以稱為一個SPU、例如品牌華為+型號:Nova5可以確定一個產品單元,即為SPU。

 

2、SKU

SKU=Stock Keeping Unit,是指商品庫存進出計量的基本單元,可以是以件,盒,托盤等為單位。

SKU是指一款商品,每款都有出現一個SKU,便於電商品牌識別商品。當一個產品有不同的顏色、尺寸等多個屬性,就有多個SKU。

例如一件衣服,有黑、白、灰3種顏色,每種顏色都有S、M、L、不同的碼數,那麼這款衣服就有9個SKU。賣家根據自己的要求及習慣進行編寫SKU,方便日後運營、管理產品。

 

 

3、UPC

上傳產品時,大多數分類均要求賣家使用所需的特定GTIN(全球貿易項目代碼)最常使用的是UPC。它是美國統一代碼委員會制定的一種商品用條碼,主要用於美國和加拿大地區。

UPC碼是最早大規模應用的條碼,由於其應用範圍廣泛,故又被稱為萬用條碼,通行於國際貿易。標準版的UPC12的編碼結構為:系統碼(1位)+廠商碼(5位)+商品碼(5位)+校檢碼(1位)。商品分類不同或同一分類中的商品類型不同,UPC要求也會有所不同。某些分類可能允許賣家申請UPC豁免。

 

4、Listing和Listing ID?

在eBay、Wish、Amazon等平台都有Listing的叫法,就等同於產品連結,也就是產品頁面,除了多屬性變體產品外,通常,listing就是一個產品頁面,一件商品一個頁面,創建Listing的時候,便會生成對應的Listing ID和ASIN。在目前的Amazon後台的產品列表中,可以直接LISTING ID和PRODUCT NAME的超連結直接進入產品頁面。在前台,搜尋LISTING ID是無法查到對應產品的,搜尋PRODUCT NAME結果可能看到一系列的類似產品,也就是說PRODUCT NAME顧名思義只是產品名稱,亞馬遜是允許產品名稱有重複的,他並不是唯一的產品標識。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11/0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1/03(五)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