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受眾參與3大提升妙招 外貿B2B、B2C

你是否計算過花費多少時間透過社群媒體與受眾進行互動?如果品牌/企業像大多數人一樣,可能會花費大量時間來嘗試使人們與你的貼文進行互動。透過行銷管道獲得讚和回覆可能是潛在客戶的一部分。但是,讚和留言不會自動帶來銷售。

如果你想讓社群媒體參與度轉化為利潤,則需要一個更強有力的策略,即成功不是透過每個貼文收到的讚,留言和分享的數量來衡量的。留言,分享和讚是被動參與的形式,不會產生你應得的利潤。

以下提示將幫助你藉由社群媒體專家的建議推動真正參與。

1.轉變被動參與以建立融洽關係

社群媒體上的每次互動都是與你的客戶和潛在客戶建立融洽關係的機會。在社群媒體上建立融洽關係的一種好方法是將被動參與變成主動參與。例如,假設某個客戶發布了一個留言,以嘲笑你的Facebook廣告。不要忽略他們的留言,而要做以下三件事之一:

  • 和他們開玩笑
  • 感謝他們的回饋
  • 感謝他們的回饋,與你的行銷團隊討論,並邀請他們分享你對改進的Facebook廣告的看法

在這種情況下,留言者將意識到你不僅在關注他們的留言,而且即使他們只是在開玩笑,你也會認真對待他們的回饋。重視和看到的感覺是相處融洽的基礎。

 

2.透過直接行銷利用現實世界的參與度

你可能聽說過紙本信件行銷已不復有效的傳聞。實際上,紙本信件比電子郵件行銷具有更高的參與率。紙本信件行銷包括從明信片和大信封到目錄和傳單的所有內容。

人們喜歡尋找隱藏的郵票並刮票以展示獎品。這種參與可以使潛在客戶做出更多購買量。

目錄廣告有利可圖

為了複製紙本目錄廣告的成功,Facebook推出了一種稱為“生活方式模板”的目錄樣式廣告格式,該廣告格式可複製印刷目錄的外觀。並且可以從廣告中購買商品。

 

3.故意發佈內容

當內容無聊,重複或不加思索時,粉絲會失去興趣並訴諸被動參與。如果品牌/企業的大部分參與都是消極的,那麼品牌/企業將花費大量時間閱讀,管理和回覆不願採取行動的人們的留言。

品牌/企業在社群媒體上發布的每個貼文都需要特定的目的。該貼文有教育意義嗎?有指導性嗎?諮詢?娛樂?該貼文是否旨在產生銷售或電子郵件列表註冊?不要無目的地發布任何內容,即使這意味著跳過計劃發布的內容。

產生真實參與的最簡單方法也是最具挑戰性的。發布具吸引力的內容可確保產生高質量的參與度,但是很難長期保持下去。即使品牌/企業每週僅發布一次內容,每年也需要提出52個非常有趣的故事。

重塑你的參與度

即使行銷專家提倡定期發文並獲得讚和留言,但這還不是全部內容。實際上,發文太頻繁會使追隨者很難跟上你,並且可能很煩人。

品牌/企業不應透過統計來衡量參與度,而是開始衡量交互的質量。仔細閱讀你的留言,以了解受眾如何消化了解這篇貼文。留言是否反映出人們正在從品牌/企業的內容中獲得價值?如果是這樣,那就是品牌/企業想要的真正參與。

fans

想學更多?

🏆01/06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2/05 Facebook粉專/社團國際行銷及廣告實作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