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故事行銷3大要素 外貿B2B、B2C

創造精彩的故事:行銷人員如何贏得故事

想要在你的行銷中製作更好的故事嗎?想知道什麼才是好故事?

為什麼故事很有價值

人類是為故事而編程的,這可以追溯到人類的起源。這就是我們組織知識並就無形事物進行交流的方式。故事是人類的一部分。

如此強大的力量進入了人性的元素。如果故事做得好,受眾的大腦就會參與共同創造過程:聽這些細節並在腦海中畫一幅畫。這種共同創造的過程是相當吸引人的,所以受眾有這種渴望,並且沉迷於聽故事。

無論是誰,無論來自哪裡,人們都希望聽到故事。這就是為什麼它們如此有價值和強大的原因。

 

講述品牌故事

故事對於行銷人員來說確實很重要。首先,品牌/企業都在爭奪潛在客戶和客戶的目光。而且,當講出一個吸引用戶的故事時,品牌/企業可以抓住其中的一些注意力,這對於行銷是絕對必要的。

如果行銷人員講了一個好故事,還建立一些信譽:了解、喜歡並信任因素,這是行銷的重要組成部分。

因此,行銷人員,特別是那些在公司內部工作的行銷人員,對於“了解,信任”方面的人性化業務具有不可思議的機會。你可以充分利用人類的情感,並真正使你的潛在客戶和現有客戶感受到與你作為人類品牌的聯繫。

故事的三個關鍵要素

三個關鍵組成部分是可識別的角色、真實的情感與特定的細節。

 

1. 可識別的角色

可以說“品牌就是我們的故事”或“這就是我們的故事”,然後繼續提供公司的歷史或在螢幕上顯示Logo。

故事可能會出錯的地方是保持過於寬泛。當我們真正需要做的是將公司或品牌範圍縮小到一個特定的角色時,我們就談論公司或品牌。也許是客戶,也許是員工,也許是公司的創始人-但是對於故事的傾聽者來說,可識別角色的意義在於給聽眾一個他們可以認識的人。

角色的選擇實際上取決於品牌/企業傳達訊息的目的。如果品牌/企業試圖說明產品的特定功能,那麼可識別的角色可能就是開發該產品的人。

一旦找到該角色,確定了相關人物,就花一些時間與他們一起製作故事並發展時間軸。

 

2. 真實的情感

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行銷人員面臨的誤解或挑戰之一就是我們認為它必須超越一切。我們希望創建具有真正大而戲劇化情感的故事。這一定是某人有史以來最糟糕的一天或者是一個極其離譜的成就。但事實是,即使是很小的情緒也很重要。諸如希望,內,沮喪或尷尬之類的情緒。

在製作故事時,請考慮一下客戶每天的感受-細微,真實,人類情感的重要性-以及可以講述哪些故事。

 

3. 具體細節

具體細節是推動共同創造過程的最終組成部分。你可以非常詳細地了解故事中的細節,而聽眾的頭腦會對此有所了解,他們會緊握它並與之保持聯繫。

故事的力量在於保持人們參與的能力。人們喜歡了解這些微小的小細節。品牌/企業也必須注意不要包含過多的細節或對它們施加過多的壓力。

 

fans

想學更多?

🏆01/06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2/05 Facebook粉專/社團國際行銷及廣告實作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