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最新外貿行情分析(2/4) 外貿B2B、B2C

2020年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最新外貿行情分析(1/4) 外貿B2B、B2C

 

部分國家行情分析

 

美國市場

由於擔憂疫情導致全球經濟衰退,美股3月9日、12日、16日以及18日連續4次出現熔斷,股市暴跌。為此,美國發表了很多政策,比如美聯儲推出無限QE,財政部發表2萬億經濟刺激計畫等。

這些措施打斷了經濟危機的傳導力量,一方面這些措施可以防止中小企業大面積倒閉,從而防止失業率不斷上升;另一方面是為了補貼低收入族群。根據美國的這些措施,可以預計可能會有一定時間的停工停產,但如果處理得當,仍然可以平穩過渡。

根據目前美國市場的情況,可以推斷大概不會發生經濟危機,可能會有一個短期的低迷。

根據六國目前宣佈的復工時間,推算美國和歐洲疫情最嚴重的五個國家真正恢復經濟活動的時間大致在五月中下旬。

 

歐盟市場

歐盟和美國相比,國民儲蓄率較高,大部分國家的社會福利和醫療保障制度也較為完善。雖然歐盟疫情較早爆發,但各國逐漸採取防疫措施,疫情趨於穩定。推斷歐盟經濟會有一個短暫的休克,但疫情帶來的衝擊與美國相比會小很多。由此可以得出歐盟市場將比美國早恢復。

 

歐洲幾個疫情嚴重的國家,比如義大利、西班牙、荷蘭等,近日的疫情增長曲線均趨緩,也意味著歐洲疫情陸續明朗。

 

東盟市場

東盟和美國、歐盟的差別在於,東盟是典型的半資源半製造型經濟體,其優勢就是抗風險性強,可以自產自銷。所以,東盟在經濟上不會出太大問題。

東盟面臨最大的問題在於醫療體系比較脆弱,疫情控制程度比較關鍵。但由於東盟國家國民儲蓄水準較高,易於管理,所以也更容易戰勝疫情,恢復市場秩序。

 

日本市場

日本的疫情在早期較為嚴重,但目前已得到有效控制。

日本政府近日宣佈多個城市進入緊急狀態,還敲定了價值108萬億日元(相當於日本經濟產出20%)的刺激計畫,以緩解疫情對本國的影響。日本貿易的恢復時間可能較長,但在這期間,日本的經濟不會完全停擺。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演示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5/08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台北
🏆05/13 有效運用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
http://bit.ly/有效運用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桃園
🏆05/18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pse.is/全球市場B2B2C免費說明會
🏆06/30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