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增加流量5大社群(2/2)完 外貿B2B、B2C

上篇:eBay 增加流量5大社群(1/2) 外貿B2B、B2C

第四站:TikTok

TikTok即海外版抖音,在2017年上線,已覆蓋全球150多個國家,Google Play下載量超過500萬次。TikTok在全世界範圍內App Store的下載量一度排名第一,甚至超過YouTube、Instagram和Facebook!隨著TikTok平台的走紅,致使其流量快速增長,TikTok也是跨境賣家引流的新渠道之一。

 

01短影片行銷技巧 

洞察一:用戶習慣的轉變

用戶使用習慣從橫版向豎版轉變。豎屏廣告比橫屏廣告完播率提升9倍、視覺注意力提升2倍、點擊效果提升1.44倍。建議行銷人員在TikTok推廣產品時要迎合消費者使用習慣。

 

洞察二:用戶注意力分散,廣告節奏加快

在快節奏時代,品牌需要快速抓住用戶注意力,這個時間可能只有5S,所以影片的開頭尤為重要。一下幾個方法大家切記:1.重要資訊第一時間露出;2.每次只講一個亮點;3.獵奇手法,比如反轉引發好奇心。

  TikTok平台成本低,流量大,市場前景廣闊,在這裡可以低成本圈粉。賣家在這裡可以選擇短影片來推廣產品,但在推廣前,需要提前規劃,設定好短影片的主題、形式和風格,在影片內容上要有創新,能增添一些有趣、好玩、有用的設定,這樣才能迅速抓住用戶眼球,為自己的eBay商店引來訪問量。

 

02廣告投放技巧

☑對於想重點推廣的產品,賣家可以透過TikTok廣告業務來進行精準行銷,增大銷量。在進行廣告投放時,首先要明確推廣目標,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選擇訪問量、轉化量或是應用安裝量。

☑ 隨後我們需要創建廣告群組,這個部分需要對廣告的版位、推廣對象、優化目標、推廣預算及週期等進行設置。賣家還可以透過TikTok在多平台同時推廣,大大增加產品曝光率。

☑ 最後就是完善推廣對象和設置投放速度,賣家可以按照自身產品特點,設置合適的目標受眾參數,投放速度也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選擇“標準”或者“加速”投放。

  

第五站:Twitter

eBay在Twitter上的帳號

Twitter作為微博始祖,是一個廣受歡迎的社群網絡平台,一直以來也備受跨境電商賣家的青睞,跨境電商賣家可以充分借用Twitter的優勢為自己的eBay商店引入流量。

 

01主頁形式

Twitter是一個以社群為核心的平台,它的主頁界面則是吸引用戶的首要要素,我們要充分利用Twitter吸引粉絲,因此在設計主頁界面時,需要對ID名稱、頭像、背景、資料和簡歷進行優化,以便讓用戶留下深刻印象。如banner背景可以設置成與品牌調性相關的圖片,也可設置成與產品有關的影片等。

 

02圖片形式

設置好主頁之後,就要開始持續性的輸出高質量的動態,動態內容可以適當結合當下熱點話題,將熱點話題與自身產品以及高質量的圖片相結合。發布動態盡量以圖片和影片為主,文字為輔。在圖片的選擇上盡量選擇色彩豐富、視覺衝擊力強的圖片。

 

03標籤技巧

Twitter最具標誌性的功能之一就是我們非常熟悉的話題標籤,話題標籤功能非常強大,它可以迅速連接同一個話題上的不同用戶,可以讓用戶透過點擊標籤參與話題討論,引起用戶互動,還可以透過標籤更好的定位目標群體。賣家可以透過制定潮流的標籤來獲得更精準的受眾,從而為自己的eBay商店引流。

 

04關鍵字技巧

要巧於利用Twitter的關鍵字功能進行搜索,我們可以透過搜索產品關鍵字,及時找到自己的目標客戶,比如你是賣吹雪機的商家,你可以透過Twitter直接搜索“snow blower”,這樣就可以查詢到想要購買吹雪機產品的人群或是賣吹雪機的商家。找到你的潛在客戶之後,你可以詳細的介紹一下自己的產品,分析一下優缺點,然後推送給目標客戶。你需要先跟目標客戶建立關係,再進行行銷,而不是直接發一個產品連結過去。

一般在Twitter上發布推文的時候,也可以用行業或者產品關鍵字開頭,這樣可以加大被搜索的機率。由於現在twitter內部搜索結果是按照時間進行排名的,因此只要你是最新的,相關關鍵字你就排在前面,大大增加了曝光機率。

 

05互動技巧

要經常與自己的粉絲進行互動,可以多關註一些潛在客戶,經常性地給他們點贊或者評論,引起他們的關注。除此之外還要多發布高質量的貼文,可以選取潛在用戶的興趣點作為主要發佈內容,越貼近用戶的內容,越容易引起關注。

 

06發布技巧

在你發布Twitter資訊時,切忌發太長的字符,Twitter的限製字符數為280個,發布Twitter資訊要以清晰精煉為主,最好多發布一些原創有趣的資訊,引起用戶關注。

 

07推廣技巧

盡可能在其他一些社群平台上推廣自己的Twitter帳號,例如,把你的Twitter消息導入到Facebook中,這樣可以積極為Twitter爭取訪問流量,從而加大自己eBay商店的流量!

 

除了以上介紹的幾個主流社群媒體平台,Pinterest和Snapchat也是國外比較受歡迎的平台。

Pinterest是一個圖片分享社區,以分享創意食譜、DIY技巧和裝飾靈感為主,比較適合做fashion類以及用戶為女性的跨境賣家在這裡推廣eBay的商店和商品。

Snapchat是近幾年在美國年輕人群體中流行的社群平台,比較適合一些目標用戶是青少年的跨境電商賣家。

 

小tips:

☑先社群再行銷:在經營社群媒體平台時,要時刻謹記先社群再行銷的原則,可以透過發布有趣的內容,提出好玩的問題來引起互動,而不要過多地發布一些行銷的貼文,讓受眾產生排斥心理,要及時關注受眾興趣點,並更新和優化自己的發佈內容。

☑制定行銷內容策略:例如,可以分享一些行業動態消息,讓用戶覺得很高端大氣;可以較多地分享一些品牌業務方面的消息,讓用戶感受到你的專業;可以分享一些生活方面有趣的資訊,讓用戶覺得你幽默好玩,沒有距離感。

賣家還是要根據自身亮點選擇合適的平台,根據平台特點及規則,積極地為自己的eBay商店和商品引流。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03/09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4/08(三)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