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銷量差的6大檢討 外貿B2B、B2C

明明有在上架我的產品,但是怎麼都沒有訂單?

所有的問題都有答案,但對初學者來說最難的是發現問題。

沒有問題就得不到答案是理所當然的,但是如果是“能告訴我怎麼營運”這樣抽象的大問題,恐怕只能得到“努力完成好營運的所有細節”這樣抽象的答案。

 

如何找出具體的問題?賣家可以思考和比較以下六個方面。

一、選品

大多數人都知道“七分靠選品,三分靠經營”的道理,但是總是有很多賣家不知道怎麼正確選品,就是盲目的亂選。

例如,覺得藍牙音箱、充電寶、藍牙耳機等市場容量很大,所以選了他們。

毫無疑問,這些產品的市場容量是很大,但這類型的產品已經基本上被大賣掌控了銷售命門,新手賣家想進去只能當炮灰了。

另外,比如說,因為自己在深圳,所以選擇手機殼、數據線、充電器等產品,還覺得取貨成本低,顧客群體大,自我感覺挺不錯。

確實很好,但對於大多數賣方來說,幾乎是賣不出去的情況,或者是虧本大甩賣,競爭太慘,沒有你的生存落腳地。

此外,再來,認為為顧客提供更多的選擇更好,於是產品製作了幾十個到幾百個SKU,選項變多了,但是一種變體毀了一生,帳上看的產品都是能盈利的,但是進貨的100個中,能銷售出去的只有3,5個,得到的只有大量滯納庫存,庫存積壓永遠不能翻身。

所以,在選品中,真的要認真考慮選擇,仔細選擇,當我說選擇必須選擇剛需產品時,當我強調剛需致勝時,很多賣家困惑:為什麼?

理由是,不僅能把焦點放在用戶身上,而且有利於打造爆款,減少庫存,賣出的商品真的能為你賺錢,達到“少庫存,多利潤”的目標。

 

二、優化

對消費者來說,刊登就是產品本身,但是很多賣家都理解不到這個意思,所選擇的產品好,產品的質量也好,但是到了刊登的內容就敷衍了事。

是的,你不在刊登上下功夫,銷量也絕對不會好看的。

 

三、站內廣告

站內廣告是引流的工具,特別是亞馬遜最近改版後,廣告的位置增加,自然流量的入口減少,為了打造爆款,站內廣告成為必要的工具。

當然,想要站內的廣告在給你帶來訂單的同時也能產生利潤,那種玩法絕對值得深入研究,一切技巧都逃不開認真兩個字。

很多賣家只會設置廣告,就連解讀廣告數據也不會,那就只能自己承擔後果了。

 

四、價格

價格一直是競爭中最敏感的因素。

許多賣方的銷售價格設定得遠高於同行,嘆息沒有利潤,沒有銷售量,但價格定地那麼高,為什麼會有銷售量?

但賣方也永遠會說:“我已經是零利潤了!”

你的零利潤可能不是假的,但在競爭中缺乏橫向比較思維也是不行的。

消費者是不會考慮你的利潤的。

消費者只是會將你與競爭產品的價格差異進行比較,價格始終是消費者關心的重要因素之一。

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從成本上下功夫。

努力節約成本,成本多節約一點,在競爭中的優勢就增加一點,賺錢很難,但是節約錢比較簡單,所以一定要從成本上下功夫。

所以,你的產品賣不出去的時候,需要看看自己的價格是什麼樣的。

如果價格高的話,就從成本上下功夫吧。

 

五、評價

對於消費者來說,評價就代表著的口碑,對於賣方來說,評價代表刊登的權重,為了獲得更高的星級評價,賣方得盡量確保產品的質量高,滿足消費者的期待,客服要質量高,讓消費者感到熱情,真誠,溫暖為了進一步獲得評論,試著製作自己的主頁,積累自己忠實的粉絲團體也未嘗不可。

但是許多賣家把review都是找人刷的,不僅浪費錢財,還可能把自己置於危險之中,真的不值得。

六、競品分析

當我們埋頭要做到足夠好的時候,我們也必須能夠抬頭看看我們的同伴。

競爭對手是最好的老師,這是歷來不變的道理。

向競爭對手學習,可以達到更強的自己。

你可以從競爭對手那裡學到很多東西。

首先就是當我們的產品賣不出去的時候,分解細節,和競爭對手進行比較。

也許我們能做出這樣的比較,我們也就是走上了精進的道路。

對競爭產品的分析對經營來說是必不可少的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03/09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4/08(三)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