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因應疫情 訂單2大狀況處理方式 外貿B2B、B2C

這個春天,對於賣家來說,疫情對整個跨境行業的影響相當深廣。

eBay平台也及時作出相應政策調整,提出賣家保護措施,在這個供應鏈緊張、物流受阻、開工延遲的特殊時期,各位賣家朋友的更要讓工廠開工時做好防護措施!

疫情依然嚴峻的當下,貨源在中國的台灣賣家們是否已經選擇中國工廠如期開工?這一段無法提供產品的日子裡是否累積很多訂單需要處理?

 

01、訂單如需延遲發貨,務必聯繫客戶

對於受疫情影響被迫延期發貨的訂單,請及時聯繫客戶,及時退款/說明緣由詢問是否可以延期。

  • 說明目前中國工廠的特殊情況,告知不可抗力原因導致物流再次延期/告知不可抗力原因導致需要取消交易。
  • 告知客戶是否可以接受物流延期?以及較有保障的運輸時間(建議以物流公司承諾時間+ 2天保留時間)

無論是退款還是延遲發貨,都需要告知客戶。以客戶不給負評為一切前提。

 

02、買家要求退款、差評處理建議

由於WHO認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些國外買家要求取消交易並退款。建議如下:

  • 尚未發貨的產品,建議同意取消交易退款。
  • 已經寄出去的產品,告知客戶產品已經在他通知之前已經發送出去,委婉告知你無法滿足他的要求,附上追蹤號。積極跟客戶溝通解釋,疫情是不會透過國際物流傳播和傳遞的。同時,要給客戶拍攝影片和照片,提供產品的消毒和清潔的證據。
  • 貨物簽收後賣家因為“疫區生產”等相關原因要求退款等,建議先溝通,盡量和平協商解決。但是買家直接因此給予差評等不合理行為請做好相應記錄。

總之,請及時與買家溝通並告知商品物流情況的最新進展,使買家對於收貨時間建立合理預期。對於部分買家發起的退貨申請,應當及時給予處理。對於新的訂單,應當全力保證物流時效。

 

03、海外倉補貨建議 

建議第一時間聯繫供應商預付貨款,談好價錢搶訂貨物。中國開工可能面臨供貨需求爆發、人力緊張、物流擁擠等情況,還需各位賣家做好準備。

海外物流預計也會迎來運費上漲、艙位緊缺、進口國檢驗檢疫率提升、進口清關時間延長等情況。建議分批補倉,避免高峰時期高運費、降低被查驗查扣整批滯留可能性。

此外,長遠來看在疫情控制之後,消費者對於健康的關注度會快速提升,健康保健、醫療用品、戶外產品、時尚單品等產品會受到消費者的歡迎,預計將會迎來購買的爆發,賣家可以利用疫情期間的空餘時間修煉內功,認真優化站點各流程體驗,為之後恢復正常業務做準備。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03/09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4/08(三)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