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賣家面臨凍結危機!侵權立即下架!外貿B2B、B2C

立即下架!多個知名品牌發起維護品牌權益,大批賣家面臨凍結危機!

疫情蔓延全球,跨境電商賣家或多或少受到了影響。但比起疫情,更讓賣家們擔憂的是層出不窮的品牌維護權益案,一旦收到警告,輕則刊登被下架,重則店鋪被關,庫存被壓,損失慘重。

殘酷的是,疫情肆虐期間,各大知名品牌並未手下留情,接二連三的發起維護權益。光是最近這兩週,就已有多個品牌行動,或有成千上萬位賣家面臨凍結危機。

多個品牌發起維護權益

例1:CAMELBAK

CAMELBAK是隸屬於CAMELBAK PRODUCTS, LLC旗下美國個人補水系統品牌,為戶外運動、騎行領域、軍隊、旅行愛好者供應全線的技術型水袋背包、可回收循環使用的不含BPA水壺、以及高性能補水配件。

賣家需要注意的是商標侵權,其商標為CAMELBAK,尤其是涉及水瓶、儲水袋、背包等產品的。據悉,該品牌的代理律所Keith連發三案,有可能要起訴不同平台的賣家。

 

例2:WALLET NINJA

WALLET NINJA,又稱錢包忍者,萬能工具卡片。立手機看影片、開啤酒、擰螺帽、當螺絲刀使用上。

賣家出售WALLET NINJA要注意品牌商標,據查詢,該品牌商標情況如下:除了商標侵權,該品牌的起訴理由中還有外觀設計專利,沒有售賣該品牌產品但是有出售同類產品的賣家也要打醒十二分精神,避免收到專利侵權警告。

 

賣家如何規避侵權風險

侵權案件如此高度頻繁的發生,賣家們該如何應對呢?最好的辦法就是將風險扼殺在搖籃裡,以下有幾點規避方法,希望能有所幫助!

① 自我檢視選品

進行選品時,賣家應該調查和了解清楚自己選擇的產品,在上架前要進行知識產權預警分析,以規避侵權風險。

② 了解產品的供應資訊

賣家最好向工廠或供應商諮詢清楚產品是自主研發的,還是仿照別人的產品,或是在別人產品的基礎上進行改良升級的產品,更重要的是產品都供給了哪些賣家。

③ 注意貨源細節

供應商可能同時供貨給不同的賣家,導致在平台上銷售不同牌子的同種產品十分常見。對於這類供應商,賣家應該一開始就溝通清楚貨源細節,並確認供應商是否是真正的專利權人。

④ 關注刊登的圖文

刊登圖文是侵權重災區中,要確保刊登裡的內容都是原創或者已經獲得了知識產權方的許可,不要隨意在產品圖片中添加非原創的Logo ,也不要在刊登的文字裡填寫非自家品牌的品牌名。

市場未動,商標先行

做到以上幾點,能大概率降低侵權風險。但並不能做到萬無一失,畢竟市場競爭激烈,你不想惹事,卻不能阻止別人搞你。

例如:產品的關鍵字被他人註冊成了商標,刊登被投訴下架。這種被動侵權,想必有不少賣家都遇到過,憤怒、頭疼但卻很無奈,只能忍氣吞聲去申訴或者修改刊登。

所以,建議各位賣家,除了要有規避侵權的意識,還要做到市場未動,商標先行。及時註冊商標,掌握主動權,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03/31 【免程式免安裝】你可以立刻做出的自動預約訂位+客服+行銷網

🏆04/08(三)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05/18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pse.is/全球市場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