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聊天機器人行銷6大法 (2/2)完 外貿B2B、B2C

上篇:Facebook 聊天機器人行銷6大法 (1/2) 外貿B2B、B2C

 

 

4.內容相關漏略

上下文策略包括持續參與,也許有每週發布的YouTube影片,或者是該週最佳內容的新聞資訊、部落格文章或影片。你擁有可以用來為訂閱戶帶來價值的東西。如果你已經透過其他社群渠道和電子郵件發送了訊息,那麼為什麼不在messenger繼續發送呢?

這是繼續吸引觀眾並保持活躍的好方法。細分也將在此策略級別上扮演重要角色,因為你可以細分發送給人們的持續內容。

最後,該級別還可以與擁有客戶數據庫整合,以在所有不同平台上同步訂閱戶資訊。

 

5.人工智能戰略

基於AI的策略要先進一些,要將獲得大量的流量需要一個完整的戰略,可以幫助你在行銷和銷售中發展業務,並最終幫助自動化客戶服務,重複性任務以及經營類別下的所有任務。

Chatisfy很容易加入Facebook機器人,以便品牌/企業訓練自己的機器人並使之更智能。它不會是只能永久回答特定短語並具有特定回應的靜態機器人。

每當有人向你的聊天機器人或Facebook頁面發送郵件時,他們就會利用該會話數據來創建更好的用戶體驗。

 

6.整合渠道

在過去,手機簡訊毫無疑問是最強大的工具,因為大多數人都打開了簡訊通知。對於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來說,這可能是相當敏感的渠道,因為他們會看到收到的每個簡訊內容。

品牌/企業可以將簡訊與在Messenger中運行的特定廣告系列結合使用。這使你可以在Messenger製定的某些政策之外與觀眾進行交流。

實際上,品牌/企業並不擁有自己的Facebook Messenger訂閱戶列表。許多行銷人員將Facebook Messenger描繪成了不起的免費平台,使用者可以在其中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既然已經實施了策略,並且在如何傳遞消息方面需要更多的思考和邏輯,那麼行銷人員不應該依賴Facebook Messenger作為唯一平台。

品牌/企業應擁有自己的客戶數據庫。確實優化電子郵件列表,可以將該電子郵件列表的客戶轉移到希望自動化的平台上。

但是沒有自己的Facebook Messenger列表,因為Facebook Messenger作為一個平台擁有所有這些訂閱戶。品牌/企業只是在使用此渠道來發展業務、拓展客源。

Messenger確實非常容易使用Chatisfy和其他聊天機器人平台分析資訊相同的方式來捕獲資訊。每當有人向你的Facebook頁面發送訊息時,都可以使用該數據並將其保存到特定字段中。

品牌/企業確實需要向潛在客戶詢問如電子郵件或電話號碼之類的資訊,因為Facebook不會自動向你提供該資訊。

當品牌/企業要求潛在客戶在Facebook Messenger內發送電子郵件時,它將自動填充與用戶的Facebook個人資料關聯的資訊,但用戶可以鍵入備用電子郵件。然後,你可以將該資訊保存到Chatisfy內部。

後續品牌/企業可以使用整合方式將資訊儲存至潛在客戶CRM數據庫或其他儲存方式。

現在大多數工具都在擴展,以包括其他平台。這很重要,因為你可以使用該特定工具透過你的網站吸引用戶,而完全不用Messenger。沒有進入障礙。你可以讓他們只輸入一行,例如電子郵件地址或電話號碼,而不必登入到瀏覽器上的任何特定內容。

加入文字內容以表示對用戶的尊重是個好主意。從某種意義上說,存在著這種持續的“選擇加入”。第一次給用戶發送資訊時,他們會在開始對話之前說:“是的,我想從你那裡獲取資訊。”

但是,關於你要發送給人們的任何內容,需再次獲得他們的許可。可能需要詢問:“嘿,我們可以每週發送一次給你嗎?” 或“我們可以向你發送有關正在發生的特定事件資訊嗎?” 這樣做時,當然有可能會失去一些潛在客戶,但是留下來的客戶會使轉化率會更高。

無論你是在聯絡潛在客戶時是以簡訊開頭(有人進入你的網站並選擇他們的電話號碼),還是以Messenger開頭,蒐集他們的電話號碼並向他們發送文字,請務必使用同樣的尊重選擇接受程序以確認人們會很樂意接收你的簡訊。

 

 

為你的企業設置聊天機器人系統

最終,將獲得最佳效果的人將是那些了解行銷渠道概念的人。他們只了解行銷遊戲以及所有這些如何支持其餘業務。時間通常是一個很大的因素。對於非市場行銷人員來說,必須學習如何利用所有這些新平台(不僅在技術方面,而且要了解使用它們的策略背後),通常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文字內容是聊天機器人體驗中最重要的元素。

然後,你將獲得自動化和邏輯。這在簡化和確保一切正常工作以及與CRM或電子郵件行銷軟體之類的東西集成方面起著關鍵作用。

Messenger非常動態。你可以使用影片,音檔和GIF。可以在圖像上實際包含一個帶有某人姓名的字段,該字段可以說:“嘿,歡迎來到我們的聊天室!” 可以做很多不同的事情,這就是為什麼媒體資產是它們自己的支柱。最後,你將獲得客戶支持和銷售。

 

未來發展

Messenger是你真正可以執行自動對話中可能想要做的任何事情的第一位。這就是為什麼它功能強大。這是立即出現的地方。了解這些內容後,你就可以了解這將如何應用於其他渠道。你已經可以在許多不同的聊天機器人平台上構建策略。

 

 

fans

想學更多?

🏆07/1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8/07 打造Facebook Live直播行銷術,開創國際市場新通路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