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社群媒體飽和下如何吸引注意力 外貿B2B、B2C

社群媒體吸引各種各樣的人跳上平台,與他人的訊息互動並發布自己的訊息。

現在幾乎每個人都參與了這些,包括希望引起人們對其品牌關注的公司。大多數企業都知道成為線上社群網路的一部分的重要性,並且不會錯過吸引這些平台上大量客戶的機會。 

不幸的是,因為每個品牌都與個人一起使用社群媒體,所以要在如此龐大的人群中脫穎而出並不容易。平台上的內容太多了,很容易讓你的貼文無法被看見,除非你找到一種方法來特別令人關注你的品牌在線上所做的事情。要真正在社群媒體上脫穎而出,不僅需要遵循一些基本的行銷原則。 

解決棘手的任務

你可能會認為,由於社群媒體開放給任何人使用,並且幾乎每個人都確實利用了在這些平台上發布和共享的機會,因此很容易自己使用這些工具。但是,對於希望真正建立追隨者,增加參與度並在連結上獲得點擊次數的企業而言,這實際上並不是那麼簡單。充分利用社群媒體是一項複雜的工作,尤其是作為一個品牌。 

事實是,大多數社群媒體用戶都不想與品牌共享這一空間。你的受眾可能不想看見品牌或競爭對手,因此不會輕易贏得他們的歡心。你無法清除這些渠道,因為這是發出消息的簡便位置。要在Facebook,Instagram或其他任何網站上引起人們的注意,你需要付出最大的努力,並儘可能提供最好的內容。 

在社群媒體上脫穎而出的步驟

在社群媒體上神奇地成功沒有一個秘訣。需要花時間和測試才能確定最適合你的方法,有時可能會弄錯它。 

但是,只要你有一個好的計劃,你就可以相信自己在正確的道路上。牢記一些基本思想並知道目標是什麼,可以幫助你入門。最終,你可能會發現你的社群媒體頁面呈現了一些令人驚喜的成果。 

 

1.制定社群媒體策略

如果你以與行銷其他方面相同的方式進行操作,則可以更輕鬆地在社群媒體上找到成功。在採取任何行動之前,應該有明確定義的客觀目標以及實現這些目標的可靠策略。就像其他任何事情一樣,如果實際上知道自己想要達到的成功是什麼,那麼更有可能達到成功。而且,當然,有一個計劃可以達成目標也很有幫助。 

2.發揮創意

你要做的就是發出一筆資訊,意在銷售你的產品,僅此而已。取得銷量可能是你的首要目標之一,但是社群媒體是一個有趣的地方!

在社群媒體上,什麼也沒有引起觀眾的注意,也沒有什麼真正具有創意的競選活動。因此,將平淡無奇的文字複製與通用的號召性用語配對起來可能很容易,但真正值得付出的努力。通過有趣的視覺效果使你的貼文流行起來,也許使用套版使用最新的流行主題標籤,並以獨特而激動人心的方式展示你的品牌。 

3.擬人化

你是代表一家公司發布資訊,但沒有理由不能以更個性化的方式進行發布,這實際上會引起更多共鳴。

客戶不想在社群媒體上與無聊的業務進行互動,因為他們的想法是你們都是社群的,而不是被出售給的。與像朋友一樣與客戶互動,而不僅僅是推動你的服務。在這裡,你可以賦予品牌個性,並真正成為與他人互動的人。 

 

4.成為觀眾的解決方案

同樣,你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的內容不應該只是有關所售商品的資訊。客戶希望他們在社群媒體上找到的內容具有真正的價值,你的聽眾一定會注意到這是否是你所提供的。如果你非常了解品牌的目標受眾,則應該能夠弄清楚他們可能遇到的問題。從那裡開始,這一切都可以為他們提供所需的解決方案。你可以發布操作影片,將其定向到你網站上的指南,或在文字資訊中提供有用的見解。 

引起注意只是一個開始

要從社群媒體中獲取任何信息,你必須首先獲得關注。

但是,這實際上只是第一步。如果你能做得好,並且吸引到一直感興趣的人,並希望他們看到下一步將要發布的內容,那麼社群媒體可以為你和你的品牌做更多的事情。

在平台上獲得一定的吸引力後,你就可以建立自己的參與度並將讚數實際轉化。

 

 

fans

想學更多?

🏆07/1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8/07 打造Facebook Live直播行銷術,開創國際市場新通路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