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 促進業務發展技巧 (1/2) 外貿B2B、B2C

許多企業並未將Facebook Messenger用作Facebook行銷的重要組成部分,但這應該是頭等大事。

在Messenger上投入時間和精力是一個機會,可以與你的受眾建立聯繫,同時進行從解決客戶問題到自動主動推動銷售的一切工作。

 

在過去的幾年中,Facebook大大擴展了Messenger,使其成為各種規模的企業,品牌和組織的工具和平台。

在本文章中將確切地帶你了解如何使用Facebook Messenger推廣業務,包括如何使其成功進行設置以及如何促使用戶取得聯繫。

有許多不同的社群媒體渠道需要跟上,每個渠道都有多個方面需要管理。

在Facebook上,你擁有自己的粉絲專頁,活動,社團,限時動態,當然還有Messenger。

 

為什麼要使用Facebook Messenger如此重要

從市場行銷和客戶服務的角度來看,Facebook Messenger非常重要。

透過社群媒體私人訊息與品牌接觸的客戶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其中Facebook是首選。

這種趨勢已經在今年以前確立,所有客戶中有超過一半的人更願意與線上即時對話,目前每月用戶和企業之間更是高達200億筆的訊息在Messenger上。

而現在,在疫情期間期間,Messenger變得更加重要。

Messenger使你有機會與你的聽眾成員快速聯繫,回答他們的問題,甚至主動進行潛在銷售。

無論你的客戶想與誰取得聯繫,你都希望隨時準備回覆。

 

Facebook還將在頁面的“關於”部分中顯示你的平均回應時間。

你會注意到,它顯示在任何其他資訊之上,包括網站、工作時間或價格。

這具有龐大的可見性,如果用戶看到你的回應,他們會認為你是在重視客戶。

這也可以建立信任。

如果你的個人資料說你的回覆率很低,那麼用戶可能根本不會打擾。

你可以使用Facebook Messenger的不同方式

對於Facebook Messenger,有幾種不同的關鍵用例需要考慮:

  • 回答客戶有關你的產品,服務或業務的問題。
    有人可能會聯繫你詢問價格,營業時間或是否可以使你著名的巧克力蛋糕不含麩質。快速回答這些問題可以使獲得或失去銷售有所不同。
  • 解決客戶服務問題。
    如果人們不滿意,人們通常會在Facebook貼文上公開抱怨,常常試圖勸阻他人購買或試圖引起品牌的關注。要求用戶透過Messenger與你聯繫以解決此問題。有些用戶還會直接到Messenger投訴或追蹤包裹。
  • 主動推動轉化。
    Facebook具有一些出色的本機功能,我們將進一步介紹這些功能,這些功能可以使用戶執行諸如與公司預約約會之類的操作。你可以使用這些功能來產生潛在客戶,並積極推動銷售。聊天機器人也可以在這裡提供幫助。

Messenger的參與率比電子郵件高10-80倍,開放率是70-80%,點擊率是20%(相比之下,電子郵件的開放率是5-10%,點擊率是1%)。

這是與潛在客戶和現有客戶進行有意義聯繫的寶貴機會,因此你不想浪費它。

 

如何透過4個步驟設置和使用Facebook Messenger

Messenger具有很多功能,而你要如何使用它將決定你設置Messenger帳戶的精確程度以及要使用的功能。

在這篇文章的這一部分中,我們將逐步完成設置Messenger以獲得成功的過程,但是如果我們查看你不感興趣的功能,請繼續並跳至下一部分!並非每種功能對於每種業務類型都是必需的甚至是理想的。

話雖如此,讓我們開始吧!

步驟1:設置問候語和自動回覆

當你在Facebook上向粉絲專頁發送訊息時,你可能會立即收到自動回覆。此訊息通常感謝你與公司聯繫,並可能為你提供期望答覆的時間範圍,甚至在需要時可以撥打電話。

這是你的問候,讓客戶知道你已經收到你的訊息,並且你很快就會回來。

設置很容易。

轉到頁面的設置,然後找到訊息。在此標籤上,你會看到“顯示問候語”選項。

打開此功能,然後單擊“更改”。 你可以編寫自己的問候語(不要忘記保存)。

並使用收件人資訊(名字和姓氏)以及你的網站或Facebook頁面連結對其進行個性化設置。

 

步驟2:加入自動回覆

幾乎所有企業都應該使用問候語來歡迎人們進入其粉絲專頁(或更準確地說,是其收件匣)。還可以加入自動回覆,此處建議針對常見問題設置一些自動答覆。

這可以幫助你的客戶快速獲得所需的答案,並且不會使你的客戶支持團隊陷入困境。

在“設置”下的“郵件”標籤上,你會看到用於設置自動回覆的選項。點擊它。

你可以設置許多不同類型的選項,包括外出訊息(“敝司周末公休,我將於周一回到工作崗位”),位置資訊(“公司位於漢口街一段,最近的捷運站為西門站”),以及常見的問題(“我們的退貨政策規定,你可以在購買後30天之內退還所有未使用且未損壞的物品。”)

FAQ選項特別有價值,因為你可以設置針對潛在客戶和客戶的自定義問題和答案。

一所大學可能會讓學生詢問申請截止日期或何時得知接受申請的資訊,並且或是酒吧可能會被用戶使用Messenger詢問是否設有私人區域來舉辦聚會等活動。

你可以設置自動響應選項,指導用戶進行交互。

這樣,如果他們使用的措詞不容易與你現有的答案匹配,他們仍然可以看到它。你可以在此處查看示例:

 

fans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