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展望2021選品策略 外貿B2B、B2C

全球市場調查公司ZION MARKET RESEARCH的研究報告指出,2021年全球健身產品的銷售預計將達到125億美元,市場發展前景非常可觀。

2020是特別的一年,因為隔離在家,居家工作,熱愛運動的人受到很大影響,疫情嚴重的時候,只能在家做簡單運動,刺激了一些運動品類銷售爆發性增長,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家用健身器材需求激增,eBay平台上的健身運動器材銷量猛增。

01

* eBay美國站5月發布的數據,增長率為相比去年同期增長百分比

疫情在歐美估計仍會維持一段時間,因此在上半年熱賣的產品估計會繼續熱銷,而且這個預測會持續到明年,所以本文整合了運動用品分類的銷售數字,向賣家介紹過去九個月銷售增長快速的產品和分類,幫助大家在這個旺季和緊接的2021年做好準備。

 

健身類別

這個類別絕對是疫情帶來的另類商機,不論是大小型的健身器械,還是一條簡單的拉筋帶,今年整個產品的銷售增長已接近一倍,部分產品的銷售增長更超過了500%。

 

啞鈴/壺鈴

這個是全健身類別銷售增長最快的產品,也成為整個類別中銷售最高的產品。

近期十分流行可調節換重的啞呤,它除了可以方便買家無需再積存不同重量的啞呤外,還能短時間自由調節多個不同重量,使用起來快捷方便,而且只有當放在啞鈴座上時才能夠調節重量,安全可靠。價格方面, 100-150美元區間的產品最為熱賣。

壺鈴是近年健身房新興的器材,它是一個很好的全身訓練器材,可以做各種推、舉、提、拋和蹲等動作,對消脂、訓練肌肉以及提升心肺功能都很有幫助。價格方面, 50-100美元的產品非常受歡迎。
家用健身組合

在不能如過去一般定期去健身房的情況下,家用健身組合便成為健身愛好者的另類方法了,一個組合便足以訓練不同部位,這個產品包含很多不同的價格和產品規格,可選擇範圍大,賣家可以按不同需要備貨。

 

單車

單車一直是在eBay平台銷售最高的運動分類,而且這個類別的銷售前景是不錯的。調研公司Statista的數據顯示,預計到2022年,全球自行車市場將達到約645億美元;電動自行車市場方面,全球市值由2016年的157億美元增長到2025年的243億美元,這意味著在此期間複合年增長率在4%到5%之間。

疫情之下,單車銷售也出現了變化,平民百姓都減少了搭乘公車的出行方式,養成了利用單車出行的習慣,從而帶動了單車及不少相關產品的銷售。以下介紹幾個今年銷售增長理想的單品:

電動單車

這是近年增長快速的單車產品,銷售增長超過100%。電動單車使用方便,能使買家出行更省力,也能滿足較長距離的出行需求。產品車架材質和電池規格會影響到產品零售價。同時,賣家採購時需注意每個國家對電動單車速度上限的要求。

 

電動單車轉換套件

隨著電動單車需求的不斷增長,相關部件的需求同樣在增加,轉換配件就是其中之一。它能把標准單車轉換為標準性能的電動單車,通常包含:電動馬達,一個可以在需要時控制馬達的控制器和一個供電電池;價格方面,因為這類產品的規格有很多不同的變化,因此每個產品價格銷售都十分平均。

 

單車護具

2020上半年,各類單車護具在eBay平台的銷售增長超越100%。事實上,很多歐美國家都已經立法,騎單車時必須配戴安全帽,以提高各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因此外國買家對安全帽和護具的需求是十分高的。賣家需要留意兩點:安全帽種類按單車的運動類別可以細分,而且美國、澳洲、加拿大和歐洲國家均有不同的單車安全帽標準。

 

電動滑板車/傳統滑板車

一直以來,這類產品的銷售都是位於運動用品分類前列的,而因為今年的疫情,產品需求更是不斷增加。這個類別有很多不同的產品規格,例如:材質、折疊功能、是否配備座椅等,而且也分為電動和傳統腳踏等不同的傳動方式,所以價格分佈比較平均。賣家要注意不同國家對產品的安全規範,例如:產品速度上限、是否需要安裝燈等。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 11/09 B2B2C跨境電商四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12/04(五)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