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銷售診斷大解析(1/2) 外貿B2B、B2C

如何了解商品的刊登轉化率並進行優化?刊登診斷將幫助賣家們全面地了解刊登後可能會出現的問題。

“刊登診斷”分屬於業務分析模塊之下,業務分析模塊共包含“帳戶銷售總覽,品類銷售報告,刊登診斷”三個方面的內容,提供帳戶銷售分析數據,從帳戶,銷售分類,刊登三個層次分析帳戶可能存在的銷售問題。

 

 

刊登診斷瀏覽條件:

https://www.ebay.cn/sellercenter/performancetool/

►  eBay中國,香港,台灣帳戶

►  eBay管理帳戶

► 帳戶上一周的成交額>=100美金或者交易量(transaction count)>=5筆。

► 刊登診斷功能僅支持上一周的成交額>=100美金或者交易量(transaction count)>=5筆的刊登。

 

 

01 帳戶銷售總覽

提供當前帳戶各銷售環節的表現數據,並透過與自身歷史銷售數據,分析自身銷售存在的問題及成長空間。

 

02 品類銷售報告

在帳戶銷售總覽的基礎上,將帳戶各環節銷售數據按照成交額較大的站點+分類細分。透過和之前一周數據的比較,銷售表現下降的分類及對應銷售數據會被標紅顯示,點擊“展開詳細”按鈕可查看相關表現的歷史趨勢數據。同時可以進一步進入相關刊登診斷報告透過具體刊登的銷售表現來分析問題。

 

03 刊登診斷報告

針對以上帳戶銷售總覽,品類銷售報告中暴露出來的問題,進一步透過對應的具體刊登數據來發現具體原因。數據每週更新。

 

注:本功能僅支持上一周的成交額>=100美金或者交易量(transaction count) >=5筆的刊登。

刊登診斷報告可以透過“賣家中心”頂部導航,“帳戶概況”頁面的“刊登診斷報告”模塊進入,也可以透過“品類銷售報告”的展開詳細中直接進入具體品類對應的刊登列表。

“刊登診斷報告”中可隨時按站點及分類切換查看不同站點分類的刊登列表。

 

6個角度分析刊登問題

本報告將刊登問題歸納為6種類型,針對具體刊登提供這6類問題的表現分析:

將6類問題表現由低到高轉化為1~5個等級,透過蜘蛛圖與動態參照刊登(注2)比自身在這6類問題上的表現水平。

刊登問題概覽:

是一種更直接的問題提醒,羅列賣家的刊登在哪些問題上需要優化。

刊登問題:

是指賣家的刊登與動態參照刊登有差異/不足的方面。如:需要優化刊登轉化率是指,在刊登轉化率方面不及動態參照刊登。

同時,也可以按問題數量排序賣家的刊登。如果賣家對某一類的問題特別關注,可以透過勾選具體問題類型篩選刊登列表。勾選後篩選出的刊登列表必然包含勾選的1個或多個問題類型。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12/04(五)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2021/01/18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