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RCEP的衝擊下 台商如何以B2B因應策略《5》

在RCEP的衝擊下 台商如何以B2B因應策略《1》

在RCEP的衝擊下 台商如何以B2B因應策略《2》

在RCEP的衝擊下 台商如何以B2B因應策略《3》

在RCEP的衝擊下 台商如何以B2B因應策略《4》

 

因應RCEP,各個產業紛紛使出渾身解數來找到海外客戶,而在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社群平台Facebook上設立企業專頁(含產品型錄、企業介紹)是可以相當快速讓客戶了解品牌的一個方式。

當然,每個平台上有不同的規定與需要注意的地方,本文將介紹Facebook社群平台網路安全如何操作。

 

社群媒體可以成為建立和維持業務和個人聯繫的好工具。但是,對於毫無戒心的用戶而言,這可能是主要的網路安全威脅。駭客冒充他人並使用該網站獲取資訊非常容易。

對於企業而言,這可能會使每個員工的社群媒體帳戶都受到威脅。如何確保你的使用不會損害你的個人和公司安全? 

駭客使用社群媒體操縱用戶的方式,對企業造成的風險以及如何保護自己和公司的方法如下:

為什麼網路罪犯喜歡社群媒體

現代世界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個社群媒體帳戶。許多公司都有Facebook頁面與客戶交流。Twitter在商業和個人使用中都很受歡迎。

這些網站遍布全球,擁有來自各行各業的用戶。人們無需過多考慮就可以在社群媒體網站上共享和交換大量資訊。這使得這些平台對網路犯罪分子非常有吸引力。在大多數站點上,無法驗證用戶是否是他們聲稱的身份。許多人與他人建立聯繫時會產生錯誤的安全感。

駭客如何瞄準社群媒體

駭客可以透過多種方式對個人和企業使用社群媒體。與員工討論社群媒體時,請務必考慮政策,同時還要努力維護自己的安全性。

密碼入侵

社群媒體網站做了很多工作來確保其網站的安全性,但是它們不能阻止用戶跨平台使用相同的密碼。如果用戶在Facebook和公司系統上使用同樣的密碼,則Facebook上的數據洩露可能導致公司系統中的數據洩露。

有針對性的騙局

當人們在網上發布個人資訊時,網路犯罪分子可以使用這些資訊來設計針對性的攻擊。網路罪犯可以輕鬆查看你的朋友和家人的名字,以及你發布的有關自己的詳細資訊。如果員工在工作設備上檢查個人帳戶,則有危害公司網路或電腦的風險。

駭客通常會創建真實人物的虛假副本,並加入他們的一些相同的朋友和家人。許多人會毫無疑問地接受他們,沒有意識到個人資料並不真正屬於他們認識的人。然後,他們可以發送釣魚連結,若點選後,將從聯繫人那裡請求資訊的消息,而用戶並沒有意識到這是騙局。

安全問題

駭客可以在社群媒體帳戶上找到資訊,這可以幫助他們回答安全問題。例如,很容易查看某人的家庭聯繫並查看其母親的娘家姓。如果某人響應社群媒體挑戰,在其中貼上自己兒時最好的朋友的標籤,並附上他們的第一輛汽車或他們的高中吉祥物的照片,那麼駭客可能會從這些相片來找到破解密碼的線索。 

利用常見安全問題的答案,駭客可以嘗試瀏覽電子郵件帳戶。當他們進入電子郵件時,他們可以查看透過電子郵件發送的所有信件,使用電子郵件憑據瀏覽更多工作帳戶,以及將電子郵件從你的地址發送給客戶或同事。 

聲譽

社群媒體附帶的一些問題並不直接與駭客或犯罪分子聯繫在一起。實際上,如果用戶在與公司公開關聯的情況下在Facebook等社群平台上表達極端意見,可能會危及到自己或公司的利益。 

這也會影響雇主的聲譽,這就是為什麼對員工而言,保持獨立的企業和個人帳戶很重要。這對於在帳戶中擁有用戶的工作資訊的用戶來說也是個好主意,以使他們始終澄清觀點是他們自己的,並不代表他們的公司。

如何預防網路安全威脅

保護自己和你的企業不受社群媒體帶來的威脅的挑戰。對於每個人,請注意他們公開發布的資訊,這一點很重要。此外,更改所有社群媒體隱私設置以將共享限制為僅聯繫人可以是一個有用的步驟。

建議企業採取必要的步驟來提高其安全性。實施密碼保護並教育員工如何識別欺詐性電子郵件非常重要。研究所關於同一帳戶上的工作和個人帳戶權限的政策。透過採取這些步驟,將能夠更好地避免社群媒體對企業網路安全的威脅。

 

fans

想學更多?

🏆12/11 Facebook粉專/社團國際行銷及廣告實作班
🏆2021/01/18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