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汽車零配件 其他平台銷售差異化與經營分析 (2/3) 外貿B2B、B2C

上篇:eBay 汽車零配件 其他平台銷售差異化與經營分析 (1/3) 外貿B2B、B2C

 

另一平台-Amazon上,什麼樣的汽車零配件更好賣

前文提及,汽車零/部件的品牌商和DTC賣家比較適合在Amazon上進行銷售。

雖然汽車零配件產品在Amazon上的銷路廣,但賣家要特別注意一點的是,消費者只有在需要的時候才會進行產品購買,因此,包括產品型號、標題、適用場景、照片及適用數據等刊登描述一定要完整、準確到位且吸睛,即在讓消費者對該產品是否適用一目了然的基礎上,能起到不錯的推廣作用。

汽車零配件產品在Amazon上的競爭非常激烈。即使是自有品牌賣家,也會有強有力的競爭對手。因此,賣家可以透過Amazon搜尋引擎優化,讓自己的店鋪進入搜尋結果的上方,提升店鋪和產品在站點的曝光量。而當消費者鎖定店鋪產品後,產品評論通常是完成一筆訂單的“必要條件”。

在交易前,Amazon買賣雙方的溝通聯繫相對而言比較少,因此,需要專家售前建議的產品最好不要Amazon上進行銷售,避免消費者錯過與賣家聯繫的機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進行購買後又取消訂單的情況發生,畢竟訂單成交率對賣家的評分至關重要。如果賣家是其他汽車零部件品牌的經銷商,在Amazon也不是沒有訂單劇增的可能,

但為了提升自身競爭力,賣家或許要做好降低價格的準備,並在店鋪提供較廣的產品範圍,最大限度地提高在競爭對手缺貨時,店鋪能以較高價格進行銷售的機會。當然,Amazon是不允許賣家出售二手汽車零配件產品的,如果有此類銷售需求的賣家可以把目光放在eBay上。

 

 

汽車零配件的“適用性”是什麼?

汽車零配件適用性指的是某一零部件和汽車的匹配度。賣家配件的適用性和兼容性的正確描述對消費者的購買前活動至關重要,會直接影響消費者是否產生購​​買欲及售後客服。

有些像輪胎這樣的零件有自己的尺寸系統,汽車養護產品和通用配件就不需要適用數據。但對於所有適合特定車輛的零件和配件,如交流發電機和製動盤,適用性資訊是非常重要的。要獲得正確的裝配數據可能很有挑戰性。因為汽車型號通常千變萬化,設計也會定期改變。因此,賣家最好將兼容車輛的範圍縮小到品牌、型號、年份、車系甚至發動機展示給消費者。

高質量的適用性資訊包括但不限於:

-資訊準確。將不適用的車輛歸納進適用性資訊或許將給店鋪帶來投訴、退貨和負面評論

-資訊完整。零部件通常由外部供應商製造,且適用於許多不同的車輛品牌和型號。把所有適用對像都納入產品詳情能使銷售機會最大化

-格式正確。裝配數據有不同的標準和格式,賣家需要根據不同平台調整格式使其符合相關要求

另外,會有部分產品供應商不對賣家提供詳細的適用性資訊,在這種情況下,賣家就需要自己進行相關調查與研究。

 

其他所需的適用性相關資訊

賣家需要提供的不止於上文的適用性和兼容度相關資訊,還有:從不同角度為產品拍攝照片,使消費者能“身臨其境”的感受產品。

賣家也可以為消費者提供產品兼容的OE製造商零件編號,讓消費者可以透過零件編號快速的對產品進行搜尋,或對照產品刊登上顯示的零件編號進行檢查。

不同的適用性和兼容性資訊(裝配數據、照片、零件號)都有不同的用途,賣家最好能把這些資訊都收集到位。但收集零件編號可能不是那麼容易,因為可能會因編號方案更改或更換供應商某一零件出現有多個零件號或某一零件號被多個零件使用的情況發生。在此情況下,賣家最好能把這一數據收集齊全,將轉化率最大化。

另外,如有某一零件除了對應品牌車系還能適用其他車輛也可以特別標註出來,從而達到使消費者多元化的目的。

 

如何為在售汽車零配件產品找到正確的適用性資訊?

平台方面,Amazon和eBay都有自己的汽車零部件適用性及兼容性目錄。如果賣家銷售的是他們目錄中已經有的零件,就不需要再次提供相關資訊。但平台資訊可能會遺漏部分適用車輛,導致部分消費者流失。針對這一點的話,eBay上的賣家有自己的相關刊登,所以賣家就可以提供更新自己的兼容車輛列表,但在Amazon,賣家的這一權限暫未開放,賣家還無法糾正他人製造的零件的裝配數據。

如果賣家需要提供平台目錄中沒有的零件裝配數據,賣家可以從裝配數據提供商處購買數據或自己進行數據收集。拿到數據後,賣家需要將其調整為Amazon和eBay允許的格式。

相對而言,eBay商品的刊登有完整的車輛資訊,是較為輕鬆獲取數據來源的平台之一。

 

維護數據保證數據準確性

數據源的準確性和完整性是賣家最為依賴的東西。但當有數以百萬計的零件和數以萬計的車輛時,很容易因為一個簡單的小錯誤而導致數據有偏差,一旦有錯誤發生,就可能導致骨牌效應。因此,賣家可以多提高自身的專業知識,並以此為產品篩選錯誤,防止消費者投訴和退貨。

再者,高質量的裝配數據是一種無形的商業資產,也是賣家作為汽車零配件銷售商成功的關鍵。除了在創建配件數據方面的初始投資外,賣家需要定期對其進行維護。包括eBay和Amazon這樣的平台每月都會更新平台相關產品資訊。eBay有自己的主車輛列表,Amazon使用的則是Auto Care協會的車輛配置數據庫。這些數據列表會進行更新,以更正以往的陳舊資訊,並添加新的車輛資訊,所以賣家需要檢查自己的裝配數據,以確保其有效性,在確保有效的基礎上,賣家還需要以正確的格式將其提供給三方市場。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2021/05/1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2021/06/16(三)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