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春季更新:售後功能一把抓(1/2) 外貿B2B、B2C

下篇-eBay 春季更新:售後功能一把抓(2/2)完 外貿B2B、B2C

 

售後問題處理起來流程複雜、週期漫長,一直是讓廣大賣家頭疼不已的“老大難”。在2021年春季賣家更新中,對於售後服務功能是一大亮點,更集約化的售後問題處理界面、更高效的未付款處理流程、更人性化的部分退款功能,都大大提升了賣家處理售後問題的效率,也為賣家的權益提供了更全面的保障。

 

售後問題處理集合,進一步提升效率
為了幫助賣家提高處理售後問題的效率,eBay推出了更為集約化的售後問題處理界面。自2021年4月底開始,賣家就可以在賣家中心(Seller Hub)和My eBay“已售物品(Sold)”頁籤中的統一位置集中管理所有售後請求和糾紛。這個改進是自動生成的,賣家無需採取行動。
透握本次更新,賣家可以從賣家中心或My eBay查看和管理所有退貨、“物品未收到(Item not received)”請求、交易取消、付款糾紛和eBay退款保障(eBay Money Back Guarantee)申訴,而不再需要專門前往糾紛調解中心(Resolution Center)。
今後,賣家在賣家中心的“訂單(Orders)”選項卡和My eBay的“已售物品(Sold)”頁籤下面就可以找到買家發起的請求和糾紛。對於已經發生的糾紛和申訴,較為近期的也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不過較早期的可能不再可見。

 

未付款處理流程優化,賣家權益更有保障
原先的未付款處理流程週期漫長,萬一遭遇惡意買家故意留中負評,更是讓人撓心且“維權”之路更漫漫,讓不少賣家苦惱不已。現在,這一切都將改變!
2021年4月初開始,eBay將逐步推出有關未付款處理流程(unpaid item flow)的新改進。根據新的流程,對於已到付款期限的交易,賣家無需發起未付款物品糾紛(unpaid item case)提醒買家付款,eBay系統會自動向買家發送提醒通知,要求買家及時付款。如果買家仍未付款,在以下情形下,賣家可以在5個自然日後,在賣家中心以“買家未付款”為由取消交易:
  • 買家承諾購買物品
  • 買家競拍成功
  • 買家接受賣家議價
  • 賣家接受買家議價(Best Offer)
在這個情況下,賣家不需要等待買家確認,系統會在四個交易日內自動接受取消申請,並退還交易費用。

 

這項新功能正式推出之後,如果賣家嘗試在糾紛調解中心(Resolution Center)發起未付款物品糾紛,eBay系統會自動將賣家重新定向至“賣家專區>訂單>等待付款物品”,賣家可以在這里以“買家未付款”為由直接取消交易。
對於每項因“買家未付款”而取消的交易,eBay會留下該買家的記錄,並阻止該買家留下信用評價;如果買家已留下信用評價,eBay也會自動將其移除。如果因為“買家未付款”而使過多交易被取消,該買家的eBay帳戶可能會因濫用購買做法(Abusive buying practices)*而遭凍結。

 

對於超過兩次因為未付款而導致交易取消的買家,賣家還可以進一步使用“買家管理(Buyer management)”進行偏好設置,阻止其再次購買自己的物品。此外,賣家還可以在“等待付款物品偏好設置(Preferences for items awaiting payment)”中更改偏好設置,從而讓未付款的交易自動取消。
* https://www.ebay.co.uk/help/policies/rules-policies-buyers/abusive-buyer-policy?id=4374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2021/05/1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2021/06/16(三)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