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春季更新:售後功能一把抓(2/2)完 外貿B2B、B2C

上篇- eBay 春季更新:售後功能一把抓(1/2) 外貿B2B、B2C 
QA:

 

Q 未付款助手(Unpaid Item Assistant)是否還可以繼續使用? 
A “未付款助手”現已更名為“等待付款物品偏好設定”,賣家可以對其進行個人化設定,比如設定“超過付款期限5日的交易都自動取消”,這樣所有符合此設定的未付款交易都會自動取消,幫助賣家節省精力和時間,提高效率。
Q 對於未付款的物品,買家是否可以進行手動處理?
A 如果賣家希望手動處理未付款物品,只需要更改“等待付款物品偏好設定”即可。
此外,賣家還可以透過“列入買家黑名單(block buyer)”偏好設定,透過管理買家來處理未付款物品。
Q 如果賣家一直沒有對未付款交易進行取消操作,會不會過了一定期限後就不再能夠取消?
A 對於取消交易的操作時效目前並沒有明確的規定,不過,如果賣家一直沒有進行操作,那麼一個刊登的有效期是90天,超過90天之後可能無法再找到這個刊登相關的資訊,所以,建議賣家及時對未付款的交易進行取消操作;如果覺得手動操作麻煩,可以參考問題1的詳解,在“等待付款物品偏好設定”中做好個人化設定,後續系統就能夠對符合條件的交易自動取消。
Q 如果買家在收到系統的付款提醒後,在5個自然日之內(比如第三天)就與賣家聯繫希望取消交易,這時候賣家需要如何操作?
A 這時候賣家也可以取消交易,不過在描述取消交易的理由時需要選擇“買家原因(Buyer Reason)”,而非“買家未付款”。

 

部分退款選項,處理退貨請求更靈活

退貨請求的處理也是賣家的一大難題,等待買家把物品寄回不僅耗時長,還有丟包、破損風險,同時賣家還需要承擔運費。
現在,這個局面有望改變!當eBay提供管理支付服務後,所有已啟用管理支付服務(managed payments)的賣家將擁有更大的退貨請求處理靈活性。
目前,如果買家根據賣家的退貨政策發起退貨請求,eBay系統會自動接受退貨。透過本春季賣家更新,在eBay系統已自動接受買家退貨請求的情況下,所有已啟用管理支付服務的賣家仍然可以向買家提供部分退款選項,無需買家再將物品寄回,這可以幫助賣家節省運送成本。
自2021年3月底開始,啟用管理支付的賣家在收到退貨請求後,會在“退貨流程”中看到一個名為“退款選項(Refund Options)”的新按鈕。點擊此按鈕將進入一個專門的頁面,在這裡,賣家可以選擇提供部分退款或全額退款。只要買家尚未將物品寄回,賣家就可以向買家提供此選項。
不過,一旦買家已將物品寄回,賣家就無法再使用新的“退款選項”按鈕提供部分退款選項了。
如果買家接受了賣家提供的選項,退貨請求就將關閉。需要注意的是,一旦買家接受了部分退款選項,賣家就不可以再要求買家將物品寄回了。
QA:
Q 如果買家在賣家提供部分退款選項之前就把物品寄回了,還可以使用“部分退款”選項嗎?
A 很遺憾,如果買家已經將物品寄回,賣家就不能再使用新的“部分退款”選項了。買家在發起退貨請求並被eBay系統接受之後,eBay系統會自動接受並立即向買家提供退貨運單。這時候,賣家要抓緊時間,在eBay系統顯示買家已寄回物品之前使用新的“退款選項”按鈕提供部分退款。
Q 如何鑑定買家已經寄回了物品呢?如果買家寄出了物品,但是賣家一直沒有收到,這種情況是否屬於物品已寄回呢?
A 買家寄出物品時需要上傳物流追蹤號給到eBay,如果eBay收到了買家上傳的物流追蹤號以及物品寄出的狀態掃描(A-Scan),就認為買家已經寄回了物品,賣家就無法再使用部分退款功能了。
Q 如果買家退回的物品狀況不同於初始狀況,賣家是否仍可提供部分退款?
A 當然可以。新的“部分退款”選項是指買家在退回物品之前,賣家可以向買家提供的新選項——接受部分退款,並且不寄回物品。如果買家並不接受這個選項,或者賣家還未來得及提供這個選項買家就已經退回了物品,那麼賣家仍然可以根據已有的退貨政策與流程,在收到退回的物品後與買家確認物品狀況並協商退款比例。本次更新不會影響符合條件的賣家在買家退回的物品狀況不同於初始狀況的情況下僅提供部分退款的權利。

 

 

fansebay

填這個表單參加免費代銷 👉http://se.piee.pw/D4GZF
想學更多?
🏆2021/06/16(三) 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
https://gozens.net/eBay國際網路行銷品牌運作與行銷技巧實作班-職福

🏆2021/07/12(一)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