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back

eBay 超級賣家管理學:追求100%的正面評價

提升好評是賣家的基本功

在所有電子商務平台中,評價對於賣家來說相當重要,因為這是所有產品消費者的見證。

eBay當然也不意外,因為大部分的消費者在評估是否購買商品時,都會參考其他用戶購買該商品的消費心得,一旦負評多於好評,可能讓原本已經確定購買消費者重新評估。

所以,提升好評是eBay 賣家完成售出商品後的首要任務,那賣家應該如何避免收到普負評,提升賣家正面形象?倘若真的收到普負評後又該如何處理?

eBay平台上原則

每完成一個訂單,賣家和買家都可以對訂單進行留下星數與評論。

每個賣家都希望訂單完成後能獲得買家的正面評論肯定,有些賣家會用訊息提醒或是商品包裹內含提醒留下好評的紙條。

但是,請買家提供好評有以下兩項原則必須遵守:

1 . 不能以威脅的方式去要求買家提供好評

2 . 不能提供買家額外利益來要求提供好評

如果違反了這兩條原則,eBay 平台將會對違規賣家進行處罰。

 

收到普負評該如何做

當買家留下好評或者普負評時,賣家是可以直接回覆的,且其他消費者也看得到。

收到好評時,賣家應該回覆對買家表示感謝。

收到普負評時,賣家可透過回覆功能讓其他消費者了解到賣家正在解決這個問題。

所以收到普負評,第一件事就是立即回覆,那麼回覆以後又該進行哪些動作呢?

 

收到普負評立即回覆

立即針對普負評回覆”正在處理中”,讓其他買家覺得我們並不是不管這件事情的,賣家目前正在積極與這位買家處理相關事宜!

回覆負面評價

 

提出解決問題的方式

提出如何解決問題的方式,是不是商品使用上出了問題?首先提供商品使用說明,確認客戶不滿意的因素是否為商品缺失。

商品缺失則是再寄一份新的商品或是退款。此階段通常會盡量的滿足買家的需求,以期對方快快修改負評。

與賣家說明

 

請求修改普負評

確認解決買家問題已解決後,賣家應至Feedback Forum中點選Request Feedback revision請求買家將普負評更改為好評

img3

勾選希望買家更改普負評的理由,撰寫用什麼方式解決買家對於商品的問題,並點選送出請求。

發送修改評論

 

追蹤買家是否修改

送出請求後將會收到系統通知,買家有10天的時間決定是否回覆這個請求。

系統通知

 

而eBay平台規定,賣家在過去12個月獲得的好評+普評+負評總數,超過1000個會獲得5個修改機會,不過每年的1月1日會清零重新計算。

所以,賣家要充分使用修改普負評的額度,積極與留下普負評的買家溝通並解決問題後,向買家提出修改的請求。

 

請買家修改普負評,這4點賣家要注意:

僅能修改近30天收到的中負評

超過30天的普負評是無法被修改的,賣家必須每日注意自己的好評與負評系統。

先和買家溝通確認

與買家溝通並解決問題,買家同意後再發送修改連結,若是商品問題尚未解決,買家收到修改要求會覺得反感,可能就不理不睬了。

使用電腦提出修改請求

在電腦上操作比較不會失誤,這麼重要的商譽證明必須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處理。

修改有效期為10天

發起請求後有10天的效期,在這時間內若買家沒有修改,則這筆負評無法再被修改了

上述教了如何應對普負評的處理方式,當然是不希望你用上囉!能預防就盡量預防!

 

該如何預防普負評?

 

文字與圖片符合實際商品

勿濫用多屬性刊登,並確保刊登主圖、標題、產品屬性資訊保持一致

對照表資訊一定要準確、完整

汽車零配件產品的必須要完整並正確的有對照表,商品說明車子可以安裝,實際到貨卻無法裝上將使買家對商品灰心失望!

盡快上傳物流追蹤碼

處理時間之內上傳物流追蹤號碼,讓買家了解商品的出貨進度,較不會因為久候而引起反感。

而賣家經營eBay好評最大的重點,就是從根源上預防被寫下普負評,我們相信產品好負評就少!

最後,如果賣家厭倦了B2C電商平台上的普評與負評,本身又是產品製造商,不妨考慮也可以用B2B的方式來拓展國際市場銷量,B2B訂單一次成交量多,也不用受限電商評論模式。

 

厭倦評論,就用海關數據做B2B行銷

 

海關數據有哪些功能

功能

 

為什麼要用海關數據

用最有效率的主動行銷,開發國外市場,節省人力、時間、成本。並能夠了解市場供求變化狀況,及時調整出口戰略。

現在就預約時間免費體驗

一對一專人免費講解,結束後還有電子筆記免費贈送,立即預約專屬時間 (https://gozens.com.tw/tradesparq/)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