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利用Google搜索命令 查找客戶資料

現在網路資源很豐富,外貿人員線上下找客戶的同時,也會充分利用互聯網來搜索客戶資料。

 

以下簡單介紹一下如何使用Google的搜索命令來查找客戶的資訊。
1、一般查詢

在搜尋引擎中直接輸入要查詢的關鍵字,點擊“搜索”就行了,這是最簡單的查詢方法,查詢的結果範圍很廣,也不準確,可能包含著許多無用的資訊。

 

2、使用intitle
intitle:  當我們用intitle進行查詢的時候,Google會找出在網頁標題裡包含查詢關鍵字的網頁。

例intitle:orders,Google會顯示在網頁標題包含了查詢關鍵字”orders”的結果。(intitle:後面也不能有空格)

 

3、使用inurl
當用inurl進行查詢的時候,Google會顯示那些在URL(網址)裡包含我們查詢關鍵字的網頁。

例inurl:gozens:www.gozens.com.tw,

提交這個查詢,Google會查找www.gozens.com.tw這個網站下面網址裡邊包含了查詢關鍵字”gozens”的網頁。

 

也可以單獨使用,例:inurl:b2b,提交這個查詢,Google會查找出所有網址中包含b2b的網址。

https://mmbiz.qpic.cn/mmbiz/HHERxXnXiakiciaBOb733mVqlkelWdZNHWUfGWIbTrfYuORRM8aJuFNT4GLAib8gVTXB66sX75fTPFGPDUoxKib9SEw/640?wx_fmt=gif&wxfrom=5&wx_lazy=1

4、使用intext

當用intext進行查詢的時候,Google會顯示那些在正文裡包含了查詢關鍵字的網頁。

intext:汽車配件,提交這個查詢的時候,Google會顯示在正文裡包含的查詢關鍵字。(intext:後面直接跟查詢關鍵字,不能有空格)

 

5、allintext
當用allintext查詢的時候,Google會限制搜索結果只能是在網頁正文裡包含了所有查詢關鍵字的網頁。

例allintext:汽車配件訂單,提交這個查詢,Google只會顯示包含了三個關鍵字”“汽車、配件、訂單”的網頁。

http://mmbiz.qpic.cn/mmbiz/HHERxXnXiakiciaBOb733mVqlkelWdZNHWUJNjW8N8rcae77ib4l17bicVqicj0Apia6mSEu9jGtYfBlicQrpCAt71O2b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6、使用allintitle

當用allintitle提交查詢的時候,Google會限制搜索結果只有在網頁標題裡包含所有查詢關鍵字的網頁。

例allintitle:汽配出口,提交這個查詢,Google僅會顯示網頁標題裡包含了”汽配”和”出口”這兩個關鍵字的網頁。

 

7、使用allinurl
當用allinurl提交查詢的時候,Google會限制搜索結果只有在URL(網址)裡包含了查詢關鍵字的網頁。

例allinurl:b2b auto,提交這個查詢,Google只會顯示在URL裡邊包含了關鍵字”b2b”和”auto”的網頁。

 

8、使用bphonebook
用bphonebook進行查詢的時候,搜尋結果將是那些商務電話資料。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10/29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1029說明會

🏆12/09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209-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2019/01/25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125-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