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位元海關統計資料和10 位元中國海關資料有什麼區別?(下)

上集:8 位元海關統計資料和10 位元中國海關資料有什麼區別?(上)

 

二、10 位元海關數據為原始的進出口報關資料,包括產品名稱、規格等 50 多個欄位,是中國海關資料中欄位最多最齊全、內容最詳細的進出口貿易資料庫。詳細記錄了中國 41 個關區、 94 個主管海關與世界 224 個國家和地區發生的每一筆交易資訊。
優點:

(1)按 HSCODE 前 8 位來查詢,涵蓋了 8 位元 HSCODE 項下全部 10 位元 HSCODE 資訊,例如:輸入 29242990,將查詢到 29242990.11、29242990.12 和 29242990.13 等 20 項 10 位元 HSCODE 相關的進出口記錄。

(2)顯示具體的品名及規格

前文提到的 8 位元統計資料,只能顯示 8 位元 HSCODE 所對應的小類描述而無法顯示具體產品名稱及規格,例如:鹽及其衍生物,而 10 位元原始資料則能夠顯示具體的產品名稱及規格型號,例如:跑步機,規格中顯示:健身用;健身器械;無牌;C804。

(3)成交方式

包括 FOB(離岸價)、CNF(成本+運費)和 CIF(成本+保險費+運費)等 3 種成交方式,不同的成交方式,在計算產品單價、總價時會出現不同的演算法,例如:FOB 是成本加運費的價格、CNF 是成本加保險費的價格、CIF 是成本加運費加保險費的價格。使用者根據不同的成交方式能更精確的計算出單價或總價。

(4)真實準確的單價總價

10 位元原始資料中顯示的單價和總價是企業申報時填寫的,而不是用總金額除以總重量換算出來的。為了讓用戶更方便更直觀的分析價格。

(5)貨主單位和經營單位
貨主單位,是貨物的實際所有者,經營單位是企業申報進出口手續的企業法人,在資料庫中 60%以上的數據,其貨主單位與經營單位是同一家公司,有 40%的記錄貨主單位和經營單位是不一樣的,主要體現在珠三角和長三角地區,該地區的企業以生產加工為主,有時候透過外貿代理公司與國外簽定買賣合約,以經營單位的名義來申報進出口手續;第二種情況是將貨物銷售給外貿公司,以外貿公司名義申報進出口手續 後,外貿公司能夠享受出口退稅。

8 位元統計資料,只能顯示經營單位,10 位元原始資料,能夠顯示貨主單位和經營單位,使用者能夠更直觀的區分哪些是新的競爭對手,哪些是外貿代理公司。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8/21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0821說明會

🏆09/02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902-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