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實用技巧 用樣品拿下大客戶訂單 外貿B2B、B2C

今天來聊聊當我們接收到第一個詢盤或者有興趣的回覆郵件。如何利用樣品達成合作

一般這個時候客戶的回覆會包括要產品資料、公司網站和樣品等要求。因為他們不會因為你的一封郵件就千里迢迢的跑去看你的產品。
所以一般在成交前,給客戶看我們的產品,在外貿中被稱為樣品。
樣品在公司裡太多了,是不是隨意就能給呢?不著急,先來看看樣品有多重要!

1 樣品的重要性

1、代表企業
一個小小的樣品,直接反映整個企業的相關情況。一個專業的採購會看你樣品的處理是否專業,也能看出來你的服務是否專業。
2、代表品質
郵寄樣品的目的並不僅僅是讓採購看你產品的外觀,主要是看產品的品質。透過樣品看你們主要是做高檔還是低檔貨。
3、決定定價
我們常碰到這樣的情況,兩件衣服款式一樣,但是定價不一樣。為什麼呢?比如材質、規則、尺寸等等很多原因。所以看了樣品後,可以談定價。
4、合作依據
郵寄過去的樣品非常重要,是驗貨和索賠的重要證據。
不管是使用開發信、展會、Google推廣、還是各種社交平臺獲得的客戶,都得之不易。而樣品都是必須經過的一關。所以不要粗心大意。先明白樣品的重要性,再來看樣品有哪些種類,不要發錯!

2 樣品的種類

01 確認樣
跟客戶確認,並依據此生產
02 產前樣
生產前郵寄,跟客戶確認顏色與細節
03 生產樣
隨機抽取反映生產情況,並確認客戶指示
04 測試樣
產品必須通過的某些測試,測試不過,會被取消訂單
05 出貨樣
根據此樣來決定這批貨物品質
06 參考樣
郵寄給客戶,主要用來參考品質、款式、細節或顏色等
07 修改樣
根據上一次郵寄的樣品,客戶提出修改後,再次郵寄的樣品

3 如何選樣品

1、不管是7類樣品中的哪一樣,每一次都應該讓客戶感到滿意。
2、確認樣很重要,產品細節一定要注意。
3、如果客戶確認這個樣品的時間特別長,盡量謹慎接單,可能是客戶太過挑剔。
4、隨機挑樣品,還是要認真一下。別挑太好的,也不能挑太次品。
5、測試樣品,別作弊。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體驗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7/12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7/14 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http://bit.ly/0714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